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2-22 | 周刊王

中國老翁偷渡來台近30年 到派出所領取遺失手機身分露餡慘遭法辦

中國老翁偷渡來台近30年 到派出所領取遺失手機身分露餡慘遭法辦
偷渡來台近30年的李男,至泉州街派出所領取遺失的手機而身分曝光。(圖/擷取自google maps)

[周刊王CTWANT] 春節連假期間,1名從中國偷渡來台近30年的64歲李姓男子,到派出所領取遺失的手機,身分一不小心露餡,警方經過調查後,確認李男為非法偷渡客,便依涉嫌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第74條,將李男移送法辦。

根據台北市警察局中正第二分局22日發佈的新聞稿,在春節連假期間,1名64歲的李姓男子借用友人電話撥打遺失的手機,得知手機被人送到泉州街派出所,於是便在友人的陪同下前往領取。

不過警方請他出示身分證時,李男辯稱未帶證件,警方便要他提供身分證號查詢,結果警方一查之下發現該身分證號為1名林姓通緝犯所有,且登錄的照片和李男樣貌差別巨大。

警方立即詢問李男是否知道自己被通緝、為何本人與證件照片不符等問題,李男皆支支吾吾,回答不清。於是警方便將他帶到偵查隊比對指紋以查驗身分,沒想到卻比對不到結果。警方因此研判李男應是偷渡客,於是再將他帶至移民署專勤隊採驗指紋,怎料竟同樣查詢不到他的在台資料。

經現場員警及友人不斷苦勸,李男才講出自己的身世。李男表示自己是中國福建人,在前總統李登輝執政時期搭船偷渡來台,至今已有近30年。因工作結識林姓男子,對方同意他借用身分,李男為躲避警方查緝,多年來靠著在工地打零工維生,與林姓男子也已經失聯。陪同友人聽見這席話也很驚訝,直呼他完全不知道李男是偷渡客。

而李男則在訊後,因涉嫌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第74條,被警方移請台北地檢署和移民署續辦。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