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2-24 | 周刊王

教育局證實!新竹縣某國小疑爆集體食物中毒 120師生嚴重腹瀉

教育局證實!新竹縣某國小疑爆集體食物中毒 120師生嚴重腹瀉
本圖與當事學校無關。(示意圖/報系資料照)

[周刊王CTWANT] 新竹縣政府於23日表示,新竹縣境內某國小師生於21日食用完學校供應的營養午餐後,發生師生集體腹瀉、身體不適,疑似為食物中毒等現象,人數共計有120人之多,目前新竹縣政府衛生局已經到該校進行調查。

根據媒體報導指出,該校當天的營養午餐菜色為炸醬麵、地瓜魚球、波菜、雪花珍菇湯等菜餚。而在食用營養午餐結束後,有4名學生就出現拉肚子、腹瀉等症狀,校方也立即啟動疑似食物中毒的通報流程,衛生局在接獲通報後也前往該校進行調查。

而在22日當天的調查中,也傳出有120名師生出現身體不適等症狀,但狀況略微輕微,目前尚無人就醫。而新竹縣政府衛生局也前往該校的廚房進行檢查,同時也採樣午餐檢體,抽驗廚工與學生的糞便進行化驗,目前有待後續調查結果出爐。

根據《三立新聞》報導指出,新竹縣教育局局長楊郡慈表示,該校師生人數多達2千人之多,身體不適的學生分布極為分散,除了有食物中毒的可能外,不排除因為近期流感、新冠肺炎感染者增加的關係,所以才導致這些師生感到身體不適,目前所有結果都有待衛生局的調查結果出爐方能確定。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