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2-24 | 周刊王

浪浪面臨斷糧危機 愛心捐贈5660公斤飼料

浪浪面臨斷糧危機 愛心捐贈5660公斤飼料
疫情導致大環境不佳,也讓流浪動物機構瀕臨斷糧危機。(圖/道家人文協會提供)

[周刊王CTWANT] 疫情餘波衝擊大環境經濟,連帶影響許多流浪動物機構瀕臨斷糧危機。道家人文協會於今(24)日,由秘書長許嘉祐帶領志工全程自費至台南市馬媽媽狗園進行飼料捐獻活動,第六年捐贈飼料予狗園主人馬媽媽,預計每月捐贈高營養價值飼料26包,共計 5660公斤,期盼緩解狗園負擔,讓毛孩免於斷糧並獲得足夠營養。

前幾年因為疫情關係,導致馬媽媽狗園捐贈來源不穩定,加上去年颱風帶來連日大雨,使得浪浪們相繼生病,狗園收入幾乎都用於支付浪浪們的醫藥費,導致飼料十分吃緊,鮮有庫存。當協會詢問狗園需求時,馬媽媽強調最需要的還是飼料,讓浪浪們能吃飽,生命才得以延續,因此協會擬定每月捐贈高營養價值飼料,紓解狗園飼料短少危機。

浪浪面臨斷糧危機 愛心捐贈5660公斤飼料
志工齊力將愛心飼料搬至倉庫,確保浪浪溫飽無虞。(圖/道家人文協會提供)

當志工群抵達狗園,浪浪們在馬媽媽悉心照顧下,十分健康活潑並樂於與人親近,志工們也齊力將本次捐贈的飼料一一搬運至倉庫,確保存放無虞。馬媽媽感激地說:「謝謝協會長年來持續捐贈飼料,給予我安心的力量,也謝謝志工們前來陪伴牠們。讓毛孩可以吃飽不挨餓、健康地活下去,就是我每天努力的動力,也是讓我感到最快樂踏實的事。」

協會秘書長許嘉祐表示:「協會創會榮譽理事長紫嚴導師強調,『愛』,不侷限於人或動物,每個生命都值得被尊重與珍視。除了弱勢族群,協會也持續致力於毛孩關懷,讓更多生命感受到溫暖和愛。」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