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2-25 | 周刊王

唐麻丹山登山意外!男子突失去生命跡象 消防員用自動CPR機助力救援

唐麻丹山登山意外!男子突失去生命跡象 消防員用自動CPR機助力救援
山友突倒地失去生命跡象,搜救人員到達用獨輪車擔架搬運下山救治。(圖/翻攝畫面)

[周刊王CTWANT] 一場原本美好的登山之旅,竟上演一幕驚險畫面,47歲的陳姓男子與友人,今(25日)前往台中谷關七雄的唐麻丹山攀登,未料上山不到30分鐘,陳男竟突然倒地並失去了呼吸和心跳,情況十分危急,隨行的山友立即打電話向警方求助,接到報案後,搜救人員迅速趕往現場展開救援行動。

台中市消防局在上午11時40分接到報案後,谷關分隊長張凱閔率領谷關和和平三車的6名救援人員,以及2名來自林務保護署和2名山難救護義消一同趕往,由於事發地點位於山區,救援工作相對困難,搜救人員在接觸到患者後立即進行評估,發現陳男已經失去生命跡象。

為了盡快救治患者,救援人員當場使用自動體外心臟按摩器,實施心肺復甦術(CPR),事後救援人員將陳男放在獨輪車擔架上,並進行安全固定,全力推送至登山口;最終,於下午1時35分左右,患者被交由救護車送往醫院進行進一步的救治。

警方呼籲,民眾登山務必評估路程衡量自身體力,並掌握天氣狀況,注意須穿著保暖衣物,登山前應注意本身的身體的狀況及充足的睡眠,最好能結伴同行保持通聯,若遭遇危險除立即撥打報案電話求援,並冷靜在原地待援。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