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2-26 | 周刊王

朱國榮搭遊艇潛逃!檢警兵分五路搜索約談助潛逃船長等9被告

朱國榮搭遊艇潛逃!檢警兵分五路搜索約談助潛逃船長等9被告
遭通緝中的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圖/報系資料照)

[周刊王CTWANT] 有殯葬大亨之稱的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因捲入多件炒股及內線交易案被北檢、北院、高院發布6個通緝,先前傳出朱搭超跑達人周哲男的私人遊艇偷渡出境,台北地檢署26日指揮刑事局兵分5路搜索,預計約談訊問遊艇船長船員父子,以及朱國榮陳姓嫩妻在台親友共9人,全案朝藏匿人犯等罪嫌方向偵辦,並持續追蹤朱國榮下落。

朱國榮因捲入多件炒股及內線交易案,遭台北地檢署、台北地方法院、台灣高等法院共發布6個通緝,並因違反證券交易法被高院判刑16年、8年,去年9月棄保潛逃,5億1700萬元交保金被沒收。大圈仔出身的他,曾在香港犯下運鈔車劫案,2011年到2013年涉炒作龍邦公司股票,另外在2014年趁中信人壽打算併購台灣人壽時,炒作台壽保股票,2案共被判刑24年,尚未定讞,但朱國榮卻在2023年9月7日到法院指定的派出所報到後失聯,法院宣告沒收他先前陸續交付的保釋金5億1700萬元,並發布通緝。

不過朱國榮去年9月7日最後一次到台北市警信義分局三張犁派出所報到後就不見蹤影,警方追查他從基隆八斗子搭遊艇先至台南,並換船後再到菲律賓,外傳朱國榮後來從菲國搭機至澳洲,再飛往南太平洋島國萬那杜,事後知名的超跑業者周哲男向刑事局自首,坦承他和鍾姓父子3人駕駛遊艇,從基隆八斗子漁港接朱國榮上船後,到台南安平漁港進行補給,隨即在9月9日把朱國榮送到菲律賓佬沃港,朱國榮下船說要上廁所後,借尿遁失聯。

刑事局報請台北地檢署指揮,發現為朱國榮生下一子的陳姓年輕妻子,疑似更早帶著孩子搭機出境,一家三口已經在海外團聚,近日最高檢察署通令,註銷朱國榮護照後,一度傳出朱國榮在大陸被逮但被否認,隨即又傳出朱國榮被軟禁在太平洋島國萬那杜,但始終未能獲得證實。

全案經檢警勾稽分析後,檢察官指揮刑事局、台北市警信義分局、海巡署偵防分署搜索約談,據了解,由於周哲男已被新北地院裁定羈押禁見獲准,今天並沒有提訊周。至於其他被告包括協助開船的鍾姓船長及兩名擔任船員的兒子、朱的曾姓男秘書、林姓女子以及朱的陳姓女友的親友。此外,周哲男與台中商銀董座王貴鋒等人,合作掏空台中商銀、台中銀保經10億多元,檢方依證交法和銀行法及洗錢等罪聲押禁見周男獲准。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