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2-26 | 周刊王

主播界隋棠被爸媽逼凍卵 親戚酸「不孝」38歲黃若薇不了

主播界隋棠被爸媽逼凍卵 親戚酸「不孝」38歲黃若薇不了
黃若薇。(圖/取自黃若薇臉書)

[周刊王CTWANT] 有「主播界小隋棠」封號的前主播黃若薇,身兼東風衛視《請問老闆?》主持人、人力銀行發言人、校園講師,還開了連鎖手搖飲,身為斜槓一族的她,自覺時間不夠分配,最近分享了過年期間被雙親催著凍卵,但她覺得有一隻毛小孩已足夠,結果竟被親戚朋友嫌「不孝」,引發網友熱議。

38歲的黃若薇在臉書表示,對過年是又愛又恨,原因是不催婚也不催生的爸媽今年突然要求她凍卵,還積極幫忙預約,親戚們也對她的生育計劃感到好奇,對此,她僅回答「順其自然」,結果被對方當場指責,「妳這樣很不孝哦~」,黃若薇對突如其來的不孝評價直呼傻眼。

對於生兒育女認為「順其自然」的黃若薇認為,哥哥已經有孩子,家中已有毛小孩陪伴,若是因為工作繁忙把孩子交給高齡的父母照顧,反而可能是一種負擔,「所以親朋好友們真的勿催,#我有姪子 #還有一隻貓#努力賺錢中請勿心急各位叔伯阿姨」。

另據《中時新聞網》報導,作為人力銀行發言人、同時身為東風衛視《請問老闆?》節目主持人的她,觀察各行各業,許多現代人都把養育後代和陪伴的感情移嫁到毛小孩,對寵物比自己還要好,很捨得花錢,「台灣年度犬貓登記數已經正式超車新生兒了,總數也比15歲以下的幼年人口還要多,寵物商機正熱」。

被問及是否會感到孤單?黃若薇笑著表示,家中有養一隻貓,雖然很想養狗,但考慮到生活忙碌,狗狗比較需要帶出去散步,而貓相對獨立。熱愛動物的她表示,毛小孩都是成長路上重要陪伴,自己早已習慣成為中途之家的「奶娘」。

主播界隋棠被爸媽逼凍卵 親戚酸「不孝」38歲黃若薇不了
黃若薇被催生。(圖/取自黃若薇臉書)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