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2-27 | 周刊王

女星為省房租錢「跟通緝犯當鄰居」 她還自爆沒戲拍到餐廳打工

女星為省房租錢「跟通緝犯當鄰居」 她還自爆沒戲拍到餐廳打工
五熊(蔡頤榛)近日透露曾在餐廳打工,還因為要省一點房租錢,一度和通緝犯當鄰居。(圖/翻攝自新聞挖挖哇YouTube)

[周刊王CTWANT] 女星五熊(蔡頤榛)出道至今已超過20年,從演員成功轉型至節目主持人,成績亮眼,近日她罕見在節目上透露不僅曾經為了付房租去端盤子,還因為便宜的租金意外住在通緝犯隔壁。

女星為省房租錢「跟通緝犯當鄰居」 她還自爆沒戲拍到餐廳打工
五熊近日透露曾在餐廳打工,還因為要省一點房租錢,一度和通緝犯當鄰居。(圖/翻攝自新聞挖挖哇YouTube)

五熊在《新聞挖挖哇》分享,她剛開始工作時,公司有安排宿舍,一段時間之後她就自己租房子,選在比較便宜的地區且空間比較小,隔音也不太好,她晚上都能聽到鄰居洗澡的聲音,很影響睡眠品質,當時她和朋友一起合租,兩間房加上水電費,一個月大概一萬五、一萬六,至於搬家理由,是有一次警方找上門,她才得知鄰居是通緝犯,也坦言半夜聽過槍響,當地治安不太好。

當時她雖然有外景節目的工作,但一個月只有錄4集,收入並不是很高,她曾擔心付不出房租,「其實演藝人員說真的,很多時候是不知道明天在哪裡的」,五熊透露,之前爸媽有一些狀況,所以自己從18歲後就沒跟家裡拿錢,坦言在演藝工作不穩定時,需要去兼差。

女星為省房租錢「跟通緝犯當鄰居」 她還自爆沒戲拍到餐廳打工
五熊分享到餐廳兼職的經驗。(圖/翻攝自新聞挖挖哇YouTube)

五熊透露,「其實有一段時間有去打工,那時候因為我一開始是當演員,在主持之前是演員,剛好那段時間沒有戲,有一個空檔我就去打工,我還特地找美術館的餐廳,因為那邊比較可能不會被認出來,可能外國人去看展,或是去看展的人比較可能不會看電視」。

她也闡述當時心境,「我那時其實沒辦法調適(心情),但後來發現我有好多演員、演藝圈的朋友,在新人或辛苦努力階段的人,他們沒有演藝工作時,通常第一選擇都是去餐廳,或是咖啡廳打工」,無奈表示其實當時自己感到非常的挫折。

五熊因外型甜美亮眼,13歲時就被發掘拍廣告,15歲上吳宗憲主持的《我猜我猜我猜猜猜》出道,而後在戲劇演出、節目主持各方面,都有非常好的表現,並於2020年與教會認識的男友Holy閃婚、步入禮堂。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