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2-29 | 周刊王

裕珍馨撤出台北101!學者揭「伴手禮店撐不住」關鍵因素:這2國遊客不來

裕珍馨撤出台北101!學者揭「伴手禮店撐不住」關鍵因素:這2國遊客不來
裕珍馨宣布撤出台北101櫃位,有學者分析,日本、大陸觀光客減少,導致伴手禮需求受到衝擊。(圖/擷取自Facebook/裕珍馨)

[周刊王CTWANT] 台中奶油酥餅名店「裕珍馨」突宣布,自3月1日起撤出台北101櫃位,原因是租約到期停止營業,不過為何伴手禮市場越來越冷?就有學者分析,疫情過後來台遊客人數遞減,加上最愛買伴手禮的日本、大陸觀光客減少,才導致伴手禮店受到衝擊。

創立於1966年、台中大甲老字號餅店「裕珍馨」以經典商品奶油酥餅打響名號,奶油酥餅更與大甲媽祖及大甲帽蓆並列「大甲三寶」,成為台灣知名的伴手禮之一,不過裕珍馨27日突無預警在臉書貼出公告,宣布台北101專櫃由於租約到期,將於2024年3月1日起停止營業,並衷心感謝消費者一直以來的支持、愛護與鼓勵。

據交通部觀光署統計顯示,去(2023)年外國旅客來台數達648.6萬人次,人數已經恢復疫情前一半,其中最愛來台觀光客以港澳達119.9萬人次奪冠,日本旅客92.8萬人次居次,韓國旅客74.4萬人次排名第3,由於中國大陸尚未開放自由行和團客來台,因此去年中國旅客來台人數僅22.6萬人。

外國遊客尚未回到疫情前水準,連帶衝擊到台灣伴手禮市場,靜宜大學觀光事業系副教授黃正聰分析,以外國客恢復率來看,港澳已經突破6成,但日本卻只恢復43%,中國大陸更只剩8%,其中又以日本及大陸遊客最愛買伴手禮,這2國的觀光客大幅減少,也讓伴手禮店面臨生存危機。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