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03 | 周刊王

明飆高溫熱爆!下波冷氣團「這天報到」北部探10度 彭啟明驚呼:這就是春天

明飆高溫熱爆!下波冷氣團「這天報到」北部探10度 彭啟明驚呼:這就是春天
把握剩下幾天的晴朗穩定好天氣,下周三(6日)以後又變天,北部氣溫一路下滑,最低溫跌破11度。(圖/方萬民攝)

[周刊王CTWANT] 強烈大陸冷氣團今(3日)減弱,白天氣溫回升、水氣減少,北部及宜花地區高溫上看20度,不過下波冷氣團將於周三(6日)報到,屆時北部氣溫一路下滑,最低溫跌剩11度。天氣忽冷忽熱變化大,氣象達人彭啟明也忍不住驚呼「冬轉初夏,再轉冬!這就是春天啊!」

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分析師方俊元表示,今天白天各地高溫逐漸上升,隨著華南雲系水氣東移,雨勢也跟著減緩,明(4日)環境將轉變成東南至偏南風影響,各地氣溫繼續回升,北東部高溫達到25至27度、中南部達27至30度,下周二(5日)氣溫明顯攀升,北東部、中南部均上看30度,整體感受相當炎熱,全台普遍為晴時多雲的穩定天氣,僅迎風面有局部零星雨勢的發生率。

方俊元指出,下周三(6日)好天氣結束,鋒面系統通過後東北季風南下,北部天氣開始轉雨,全台各地都有降雨機率發生,且受到華南雲系東移影響,雨勢將持續影響至下周四(7日)晚間,直至下周五(8日)水氣減少,再次轉為迎風面有雨的天氣型態,預估下波冷空氣強度有機會達冷氣團等級。

氣溫部分,中央氣象署指出,下波冷空氣最凍時間落在下周四整天至下周五清晨(7日至8日晨),屆時北部低溫下探到11至12度、沿海空曠地區跌破10度,中部低溫為14至15度,南部低溫僅剩17至18度,不過由於水氣不多,高山降雪機率相對偏低。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