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3-03 | 周刊王

貓熊「福寶」在韓最後一天上工 民眾凌晨起排隊數小時和牠告別

貓熊「福寶」在韓最後一天上工 民眾凌晨起排隊數小時和牠告別
南韓出生的熊貓「福寶」即將返回中國,不少當地民眾前往遊樂園和牠告別,一睹可愛的身影。(圖/翻攝自微博/華商報)

[周刊王CTWANT] 熊貓「福寶」2020年7月在南韓出生後就受到不少民眾喜愛,今(3)日是牠於當地最後一天公開亮相,許多人專程到遊樂園和牠告別,甚至有人凌晨開始排隊數小時入場,只為一睹可愛的身影。

綜合陸媒、韓媒報導,2016年3月入住南韓主題樂園「愛寶樂園」的2隻熊貓「愛寶」和「樂寶」,2020年7月誕下熊貓福寶,成為首隻當地出生的熊貓,也因外界的關注與喜愛,而被稱作「福公主」。如今時隔近4年,福寶因將接受特別照料及檢疫工作,預計4月初返回中國,入住四川省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神樹坪基地。

隨著福寶告別南韓的日子將至,愛寶樂園園方開放3月1日至3日可供民眾入場參觀,也讓3月1日開往愛寶樂園的公車,竟從首班公車就是客滿的情況,而在福寶最後一次亮相的3日,甚至有人凌晨開始排隊,等待數小時只為專程和牠告別,且因人潮過多,園方不得不將原本沒有限制的參觀時間,縮短至每人5分鐘。

園方透露,福寶的父母樂寶和愛寶2016年的3月3日抵達南韓,「今日也是福寶出生的第1322天,感謝大家一路陪伴我們走到今天。」負責照顧福寶的飼育員也說,雖然牠以後不會在這裡玩耍,但他「永遠不會忘記這位朋友」。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