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3-04 | 周刊王

願捐肝救妻!張洪量老婆「換肝不到1年」驚傳病逝 演唱會上突崩潰痛哭

願捐肝救妻!張洪量老婆「換肝不到1年」驚傳病逝 演唱會上突崩潰痛哭
張洪量愛妻Kate病逝,讓他一度在演唱會上悲痛落淚。(圖/擷取自Facebook/張洪量 Chang Hung Liang)

[周刊王CTWANT] 以一曲《廣島之戀》唱紅全亞洲的歌手張洪量,於2008年與立陶宛籍體操國手吉卡特麗娜瑟爾烏(Jekaterina Servut,暱稱Kate)共組家庭,婚後2人育有一雙子女,不過2021年妻子卻傳出肝硬化,緊急進行肝臟移植手術,怎料才換肝不到1年,便於2022年惡化病逝。面對喪妻之痛,張洪量去年在馬來西亞舉辦演場會時,數度在台上悲痛落淚,也因此愛妻逝世的消息才跟著曝光。

根據《鏡週刊》報導,張洪量去年在馬來西亞登台飆唱時,期間突然難掩哀傷泣不成聲,原來是愛妻Kate不敵病魔已經告別人世,正如他的經典名曲《妳知道我在等妳嗎?》歌詞內容所述,「妳如果真的在乎我,又怎會讓無盡的夜陪我度過。」

張洪量與妻子婚後組成幸福的一家4口,沒想到命運捉弄人,Kate於2021年被診斷出肝硬化,需要換肝才能保命,當時張洪量表示「願意捐肝救妻」,但無奈卻配對失敗,最後由他的表弟捐肝給Kate。

慎重起見,當時夫妻倆還找來亞洲換肝之父、高雄長庚榮譽院長親自操刀換肝,術後恢復狀況良好的Kate,還曾笑稱「現在我身體裡有一副台灣的肝臟了」,怎料換肝不到1年病情竟急轉直下,Kate終究無法躲過生死難關於2022年辭世,身後留下子女及深愛的丈夫。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