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3-04 | 周刊王

廣達林百里:最近忙著AI伺服器出貨 急喊「CoWos產能短缺快點緩解」

廣達林百里:最近忙著AI伺服器出貨 急喊「CoWos產能短缺快點緩解」
生策會4日舉辦2024年會,林百里會後受訪透露近期忙著出貨AI伺服器。(圖/報系資料照)

[周刊王CTWANT] 生策會今天(4日)舉辦2024年會,廣達(2382)董事長林百里、英業達創辦人葉國一、華碩董事長施崇棠、技嘉董事長葉培城齊聚一堂。林百里會後接受媒體訪問透露,近期忙著出貨AI伺服器,台灣掌握AI發展的3關鍵,AI技術將為大健康產業帶來革命性解決方案,有望開創智慧醫療全新篇章;並提到希望CoWos缺料問題能夠盡快緩解。

2024生策年會今天登場,會長翁啟惠表示,隨著人口老化,生醫產業已經涵蓋到預防精準健康領域,為增加該領域產品,ICT科技扮演關鍵角色也是台灣機會。林百里這次擔任引言人,談到生成式AI將成為大健康產業革命性解決方案,而所有專家將是這場變革的引領者,結合資通訊產業進行跨界合作,利用 AI 的力量在科技領域解決實際的醫療問題。

晶片廠陸續推出新一代平台,讓AI伺服器進入新一波採購潮,林百里會後受訪指出,他最近真的很忙,因為一直在忙著向全球出貨,並看好AI伺服器出貨「很讚」,不需要擔心;回應AI伺服器市況則稱,是否回溫正在觀察,但是問題不大,希望能很快就看到有所改善,並強調看好 5G 智慧醫療領域的長期發展。

談及CoWos產能短缺問題,林百里則希望可以盡快緩解,才能很快讓大家看見情況有改善。另外他也提到,AI科技帶來新一波的革命,具有改變醫療領域的潛力,且經過學術界、醫療體系,以及IT產業的合作之下,AI有望為醫療產業帶來革命的改變,解決醫療、健康上的疑難雜症。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