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3-05 | 周刊王

印度火車對撞釀14死 超扯肇事原因出爐「駕駛分心看球賽」

印度火車對撞釀14死 超扯肇事原因出爐「駕駛分心看球賽」
印度2023年10月29日發生火車對撞事件。(圖/翻攝推特,@wtfbc_)

[周刊王CTWANT] 印度東部安德拉省在2023年10月發生火車對撞意外,結果造成14人死亡、數十人受傷的慘劇。而歷經幾個月的調查後,發現肇事原因竟然是出在火車司機身上,司機為了用手機觀看球賽,結果疏於關注路況,最後導致意外發生。

根據《BBC》報導指出,整起事件發生於2023年10月29日晚間7點左右,一開始以為是維薩喀巴坦-帕拉薩列車(Visakhapatnam-Palasa)因一條高空電纜斷裂而停車時,被維薩喀巴坦-拉耶加達列車(Visakhapatnam-Rayagada)撞上,才因此釀成這次的意外。

但後續調查後發現,發生意外的主因是維薩喀巴坦-拉耶加達列車(Visakhapatnam-Rayagada)上面的正副駕駛,在行車的過程中用手機觀看球賽,結果疏於注意路況,錯過了紅燈信號,結果從後方追撞因為故障而停車的維薩喀巴坦-帕拉薩列車(Visakhapatnam-Palasa)。

鐵路部長維什諾則表示,事故發生後,已經安裝全新的安全系統,透過定時檢測的方式,來確認駕駛與副駕駛可以在工作過程中,全程專注在駕駛火車上。

但全印度機車運行人員協會秘書長巴拉強德蘭(V. Balachandran)表示,列車的工作人員必須要接受全新的訓練,以此來熟悉自動訊號系統,其中包含鐵路公司總經理、鐵路部門經理等人都需要了解,但在實際上鐵路部並沒有針對相關工作人員進行新系統的培訓。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