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3-05 | 周刊王

「瑪利歐賽車」上國3台南關廟段引關注 國道警:沒有違規

「瑪利歐賽車」上國3台南關廟段引關注 國道警:沒有違規
(圖/翻攝自社會事新聞影音)

[周刊王CTWANT] 近日有民眾在國道3號台南關廟路段,親眼看到真實版「瑪利歐賽車」在路上馳騁,因此引發不少關注。而由於該車的外型實在太過特異,外界也好奇此舉是否違法。而目前國道警方也出面解釋,該車的廠牌、顏色均符合登記資料,影片中也沒有任何違規行為,因此完全合法、不會開罰。

近日YouTube頻道「社會事新聞影音」分享一段影片,影片中一輛外型十分特異的紅色汽車中,坐著1位駕駛與2名乘客,3人均帶著全罩式安全帽,而這輛讓人詫異的紅色賽車,就這樣馳騁在國道3號台南關廟路段。

由於該車實在太過特別,再加上駕駛乘客均戴安全帽的行為,讓不少網友直接想到「是否有違法」等問題。而國道警察在查看相關影片後,也對該車的廠牌、顏色與登記資料相配對,發現中間並無問題,同時影片中,該車也並沒有做出任何違規行為,因此國道警察認為完全符合規定,並不會為此開罰。

據了解,這輛車是英國caterham的手工賽車,其最大的特色就是古典的外型與鮮明的鋼管車架。根據台灣法規,是可以合法掛牌上路的車種,但目前能合法上路的只有2款,屬於稀有的手工賽車,目前現行售價在300萬左右。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