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05 | 周刊王

大學通識課「買二手書」老師竟會扣分! 全場喊不合理:不好說的小外快

大學通識課「買二手書」老師竟會扣分! 全場喊不合理:不好說的小外快
有女網友發文控訴,通識課的老師要求大家都要統一訂購新的課本,不能自行購買學長姊或網路上販賣的二手課本,不然會影響老師評分。(圖/翻攝自Dcard)

[周刊王CTWANT] 大學教材通常會應任課老師的要求統一班上訂購或自行購買,沒想到近日有女網友發文控訴,他們通識課的英文老師要求大家都要統一訂購新的課本,不能自行購買學長姊或網路上販賣的二手課本,而且如果不一起跟同個廠商訂購新教材的同學,之後的成績還會受到影響,讓她質疑這合理嗎?而網友也直言「這已經可以發信到校長信箱陳情了」、「不好說的小外快。」

女網友近日在Dcard上以「大學通識課老師要求買課本合理嗎?」為題發文透露,有通識課英文老師要求他們購買一本425元的課本,但原PO表示「想說高中有用過一樣的書,也讀過了,就想要跟同學一起合買、一起看這樣」,沒想到老師卻表示沒有書的會扣分。

於是她為了省錢,決定網購二手書,最後找到1本含運費只要310元的課本。怎料事後老師卻用英文傳訊息質問原PO,為何沒向小老師訂購?更威脅「你們沒有跟小老師訂書的話,我會扣分」,讓原PO覺得超級虧,「要求買書就算了,我竟然還要多花100多塊錢向他買書,為了不要被當我還是跟蝦皮賣家道歉、取消訂單,再去跟小老師訂書了。」

大學通識課「買二手書」老師竟會扣分! 全場喊不合理:不好說的小外快
(圖/翻攝自Dcard)

原PO更貼出截圖,表示小老師之後還傳訊息到通識課群組提醒,「英文老師說他想要大家統一跟一個廠商訂書,這樣他才能確保內容無誤,如果已經訂了,錢已經付了那就算了,但買書來源會影響他打的成績,記得大家一定要買書喔。」

貼文曝光後也引發網友熱議,「這已經可以發信到校長信箱陳情了,只是要小心這樣可能會讓小老師被老師反咬一口,指控小老師傳達錯誤」、「我們學校的英文老師也很扯,強迫我們買書就算了,還一定要買他寫的那一本最新版,不可以跟學長姐買,內容其實沒什麼變,只是他每年都會把章節打亂重新排過」、「直接舉報 管道很多」、「退掉吧,這種開學就在搞的,一直說扣分扣分的還是這種強迫買書的破事,拜託能避就避超煩」、「買書來源會影響成績很不合理欸。」

也有網友質疑,「限定賣家不正常」、「莫名其妙的老師,怎麼可能可以限制學生買書管道,應該只是想跟廠商拿回扣吧」、「這是圖利廠商收回扣了吧?騙你們還是學生不懂這些」、「老師就是想賺回扣,不然幹嘛威脅你們不跟他訂就扣分,這可以檢舉了吧」、「大學的課本真的是圖利某些老師的口袋用的」、「不好說的小外快。」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