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05 | 周刊王

温昇豪只生一個女兒…身後事全規劃好:不希望造成她負擔

温昇豪只生一個女兒…身後事全規劃好:不希望造成她負擔
温昇豪擔任筋斗云創劇本創投平台評審。(圖/侯世駿攝)

[周刊王CTWANT] 温昇豪今(5日)出席第七屆筋斗云創劇本創投平台活動,他帶著墨鏡亮相,原來是剛做完雷射手術,他透露自己受近視、老花困擾多年,看劇本對眼睛是很大負擔,手術後一勞永逸。他這次當劇本評審,選中講述三個老人的故事,讓他對安養議題很有感,也透露自己早已交代好身後事,「我也就一個小孩,不希望造成她負擔。」

温昇豪擔任筋斗云創劇本創投評審,他特別推薦《咱在監獄遇到鬼》三個老人入獄的故事,「這劇本講到兩代的和解,用喜劇講嚴肅的話題,彌補代溝、解釋現代人的親子關係,我覺得滿有意思,三個老戲骨帶一個年輕演員,也是有世代交替的意義。」

46歲的他離長照階段還很遠,不過他頗有遠見,對身後事已有安排,「我早就有買保險,所有身後的事情都處理好,只有遺囑沒寫,之後燒一燒看撒哪裡就好。」

温昇豪只生一個女兒…身後事全規劃好:不希望造成她負擔
温昇豪不忌諱談身後事,已經早早規劃好。(圖/侯世駿攝)

他認為科技很進步,未來也會有AI幫助懷念先人,大家觀念都在改變,他覺得不一定要有塔位,個人偏好樹葬或是花葬,有心的話,思念是無限的,「下一代還需要去瞻仰,時間到要看爸爸媽媽,我覺得不用,我希望她有她的人生,在心中思念就好。」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