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3-05 | 周刊王

香港鵝頸橋遇驚蟄打小人民眾多 生意旺到有攤位失火!

香港鵝頸橋遇驚蟄打小人民眾多 生意旺到有攤位失火!
香港打小人盛行,今日鵝頸橋下人多到甚至出動大批警力維持秩序。(示意圖/報系資料照)

[周刊王CTWANT] 今(5)日是節氣中的驚蟄,傳統習俗上有在這天打小人的慣例,不少宮廟都在這天有打小人的服務,而香港則是會到鵝頸橋下打小人,有不同的攤位阿姨幫忙做法打小人,沒想到有人打小人打到攤位燒起來,甚至因為今天太多人大排長龍,也讓不少警察駐守維持交通也減少危險發生。

據《香港01》報導,香港鵝頸橋下打小人自成一區,不少小攤都有祈福與打小人服務,特別在驚蟄這天生意最好,結果就有人打小人打到攤位失火,讓一旁的民眾笑稱是「燒走衰氣」。

有去打小人的民眾接受訪問,就表示自己連續兩年都打同一位高中同學,過去跟對方非常要好,但沒想到遭到對方背叛,去年打完後覺得有感,今年也再次來打,考慮明年要再來。

另外也有民眾認為相當解壓,也有驅散壞運氣的功效,而今日橋下人潮多,不少民眾都成群結伴來打小人,警方也出動大批警力,在附近維持秩序,至少5台警車都在周圍。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