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06 | 周刊王

看準新能源車充電市場 和泰車砸1.8億入股U-POWER

看準新能源車充電市場 和泰車砸1.8億入股U-POWER
U-POWER宣布新一輪的現金增資,由和泰汽車策略性投資1億8150萬元。(圖/U-POWER提供)

[周刊王CTWANT] 電動車超高速充電服務品牌U-POWER今(6)日宣布,已完成新一輪現金增資,由國內汽車產業龍頭和泰(2207)汽車投資1 億8,150 萬元,取得旭電馳科研10%普通股股權。

旭電馳科研表示,本次資本擴增是自2020年12月設立以來的第4輪募資,也是旭電馳科研的第6次資本擴增,累計已取得的資本投入金額為5億2,100萬元。第4輪募資計畫始於2023年初,主要商談對象除和泰汽車外,另有國際石油集團在亞洲的資本與數家本地創投。旭電馳科研表示,所取得的資本都將繼續投入後續的充電網絡站點擴充。

U-POWER與國內其他充電營運商採取不同的站點發展策略,目前上線營運的27處站點多為大型化專用場地,並考量充電的操作空間設置寬敞車格,配置超高功率充電設備,總設備功率已達14,220 kW。

面對多元能源汽車市場的快速發展與需求增長,和泰汽車不僅去年在車主App-My Toyota及Lexus plus導入由興聯科技推出全台首創開放性的「OpenHub充電漫遊服務」,使用者可透過單一App,界接多方充電服務,今年更投資旭電馳科研,深化OpenHub平台與U-POWER的長期合作關係。

目前,U-POWER已完成另外13處站點的選址與土地承租簽約,部分新址也展開相關建置工程,並於尚未覆蓋的區域洽談適合場址,目標在2024 年達成50處站點。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