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06 | 周刊王

FB、IG全球當機…他驚「臉書超多人在用」 網點1功能:無法替代

FB、IG全球當機…他驚「臉書超多人在用」 網點1功能:無法替代
一名網友發現,臉書至今仍是許多台灣人常用的社群平台,有人對此點出原因。(示意圖/Pixabay)

[周刊王CTWANT] 臉書(Facebook,簡稱FB)母公司Meta旗下的Messenger、Instagram和Threads,台灣時間昨(5)日深夜11時當機,影響範圍遍及全球,就連Dcard、YouTube也有出現類似的異常警訊,並讓許多用戶叫苦連天。就有網友透露,原本以為臉書已是過氣平台,事後發現仍有不少使用者,讓他相當驚訝。不少人對此指出,臉書是因社團功能無法替代,至今才有不少活躍用戶。

根據網站《Downdetector》資料顯示,世界各國皆在台灣時間5日深夜11時33分,出現大量的臉書、Instagram、Threads及Messenger的異常回報,當時許多用戶的社群平台突遭登出,後來上網查詢、回報情況,這才發現並非帳號被盜。一名鄉民就在八卦板發文詢問,原本以為臉書已是過氣平台的他,得知PTT、外國論壇Reddit都有用戶哀號當機情況,驚訝目前臉書居然還有很多人使用,「所以FB還是這麼多人用嗎?」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承認,自己就跟很多長輩一樣,也是臉書的使用者之一,「我是老人你奈我何。」「一直都很多,台灣網站流量前幾的平台。」「PTT跟FB用戶重疊度很高吧?」「我都拿來看迷因(meme)。」「2009年國中用到現在,很多回憶。」「你不知道少子化,台灣八成都是30歲以上的人了嗎?」

另外有人指出,臉書是因社團功能好用,至今才有不少活躍用戶,「很多地方資訊或是社團只有FB才有。」「我看你是不懂媽媽社團的強大。」「FB如果沒社團功能就懶得用了。」「FB的社團系統,目前沒什麼成熟的替代品,要買賣二手還是很多人用FB。」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