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07 | 周刊王

凌晨接單驚見2把刀 外送員「即刻開導」暖心結局曝

凌晨接單驚見2把刀 外送員「即刻開導」暖心結局曝
外送員救了顧客性命。(示意圖/翻攝自Photo-AC)

[周刊王CTWANT] 中國大陸杭州某位王姓外送員日前接到一件奇怪訂單,他查看並驚覺其中有異後,立刻透過平台聯繫上買家與報警,最後成功阻止了一場悲劇。

據《頂端新聞》報導,該名45歲王男是去年才加入外送平台美團外賣的半熟新人,專跑夜間外送的他,某天凌晨3點多接到1把「開箱神器小刀」、1把「美工刀」,與各1瓶可口可樂和茉莉綠茶的單,但他越看訂單內容越覺得怪異。

果不其然,下單的女子不久後傳訊:「可以跟你聊聊嗎?」並附上2張手腕有割痕的照片,嚇得王男狂勸,「不能這樣啊」、「有什麼事是大不了的」。當場報警與不斷傳訊鼓勵。

員警火送趕到現場後,在黑暗公寓內見到因感情問題而情緒低落的女子,接著用手電筒確認她手腕的確有割痕,好在沒有大礙,而員警們將女子帶回派出所照看的路上,除不斷開導對方,也一直看到王男傳來的安慰訊息。

王男告訴女子,「小妹,人的一生就這樣,總要經歷過風雨才能夠見到彩虹」、「希望你有個好心情,給你自己加個油」、「你是最棒的」。同時盡責的把飲料送到公寓,但暫時扣下2把美工刀留在身上。女子情緒平復後也回訊感謝王男:「謝謝你,我在派出所。放心吧,我不會做傻事的。」

◎勇敢求救並非弱者,您的痛苦有人願意傾聽,請撥打1995

◎如果您覺得痛苦、似乎沒有出路,您並不孤單,請撥打1925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