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07 | 周刊王

罕病女拿270萬補助 「病重無法行走」被抓包是跑步達人…下場慘了

罕病女拿270萬補助 「病重無法行走」被抓包是跑步達人…下場慘了
蘇格蘭1名女子疑似詐領補助長達10年。(示意圖/Pixabay)

[周刊王CTWANT] 蘇格蘭伯斯郡(Perthshire)1名女子謊稱罹患神經疾病,行動能力受限,10年來向政府請領了高達6.7萬英鎊(約新台幣270萬)補助,直到調查人員發現她會固定跑「迷你馬拉松」,疑似詐領補助的事件才曝光。

據《鏡報》報導,現年49歲的龐德(Annette Bond)2004年被診斷多發性硬化症,身體及行動能力受到損害,向政府申請殘疾補助並通過。但就業及退休金事務部(Department for Work and Pensions)2017年調查發現,龐德不只能正常行走,甚至能奔跑。

調查員霍奇(Scott Hodge)在法庭上指出,團隊提早結束對龐德的監視行動,因為短短2週內已取得大量證據,包含龐德健步如飛、穿跑裝在同條路線跑步3次等影片,且龐德在過程中腳步沒有不穩定,也不需要旁人幫助。霍奇認為,這幾段跑5公里的迷你馬拉松影片,足以證實龐德的病情與她自己說法不同。

龐德的同事證實,龐德一直在鍛鍊自己的雙腿,上班時偶爾會在路上看見她跑步,甚至認為龐德家裡有台跑步機與交叉訓練機(cross-trainer)。另名同事則稱,沒人看過龐德穿戴或配戴任何支架,還有人曾目擊她在聖誕夜外出跳舞。

龐德的68歲母親辯護道,女兒必須靠持續運動和鍛鍊對抗疾病。而在申請表填寫「我的平衡能力很差,有摔倒和頭暈風險,外出時希望有人陪著我」的龐德,否認未告知就業及退休金事務部自己的病情變化,以及藉此在2009年4月1日至2018年11月27日期間詐領殘疾生活補助中的「加強照護」、「加強機動性」(如輪椅)補助。案件仍在審理中。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