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08 | 周刊王

《七龍珠》鳥山明逝世…網民全淚崩! 蔡阿嘎、《火影》作者想「靠這招」復活他

《七龍珠》鳥山明逝世…網民全淚崩! 蔡阿嘎、《火影》作者想「靠這招」復活他
(圖/翻攝自Instagram/yga0721)

[周刊王CTWANT] 日本大師級漫畫家、《七龍珠》作者鳥山明驚傳因急性硬腦膜下血腫於2024年3月1日去世,享壽68歲。對此,身為《七龍珠》狂粉的YouTuber蔡阿嘎得知消息後也感傷發文表示「從小到大40年都有七龍珠的陪伴」,直言「可以蒐集龍珠幫您復活嗎?」而另一位知名漫畫家、《火影忍者》作者岸本齊史也有此意,感嘆「如果真的可以用七龍珠來實現一個願望的話…抱歉…我可能會許願這麼任性的事情吧。」

《七龍珠》鳥山明逝世…網民全淚崩! 蔡阿嘎、《火影》作者想「靠這招」復活他
(合成圖/翻攝自Instagram/@akira.toriyama)

出了名的《七龍珠》狂粉蔡阿嘎,家中和工作室都擺滿了《七龍珠》的周邊,如今得知鳥山明老師離世後,他也發文悼念:「謝謝鳥山明老師,要跟著神去修練了…可以蒐集龍珠幫您復活嗎?」之後他更在貼文底下留言:「40年人生都有七龍珠的陪伴。」

鳥山明的逝世也引發一眾日本知名漫畫家發文悼念,其中不少人更是看著《七龍珠》長大的,深受該部作品的啟發。《航海王》作者尾田榮一郎就感慨:「真的走得太早了,留下來的缺口實在太大了。」他認為鳥山明開創了「大人、小孩都能開心閱讀漫畫的時代」,更稱自己從小就非常崇拜鳥山明,甚至至今都還記得鳥山明第一次稱呼他名字的時候,他也在文末獻上祝福,「希望天國是跟老師所想像描繪的一般,是個開心的世界。」

《七龍珠》鳥山明逝世…網民全淚崩! 蔡阿嘎、《火影》作者想「靠這招」復活他
《七龍珠》作者鳥山明驚傳因急性硬腦膜下血腫於2024年3月1日去世,享壽68歲。(圖/翻攝自PTT)

而將鳥山明老師譽為「漫畫之神」的《火影忍者》作者岸本齊史也表示,「說真的這麼事情來得如此突然,我也不知道該寫下什麼。」他提到《怪博士與機器娃娃》、《七龍珠》系列等鳥山明的作品真的就這樣陪伴著他長大,但如今這位傳奇前輩就這麼突然地離去,也讓他感傷坦言「如果真的可以用七龍珠來實現一個願望的話…抱歉…我可能會許願這麼任性的事情吧。」暗示他非常希望鳥山明老師能跟漫畫設定一樣,透過七龍珠死而復生,「真的辛苦了,我想留下來的家人應該現在非常傷心,希望你們保重,也希望鳥山明老師可以安眠。」

鳥山明的突然離世也讓PTT鄉民全淚崩,「2024是怎樣啦!」「謝謝這些年大師帶給我的各種快樂」、「RIP,一代漫畫之神」、「一個時代推手就這樣…」「超級賽亞人在那時根本神的存在,沒有更紅的人物」、「該去收集龍珠了」、「一路走好,弔念我們的童年」、「永遠記得小時候看龍珠有多快樂,謝謝大師」、「總覺得正在見證一個時代的變遷…」也有網友表示「急性硬膜下血腫一般是撞到頭引起的。」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