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10 | 周刊王

合歡山、玉山下冰霰了 絕美畫面曝光

合歡山、玉山下冰霰了 絕美畫面曝光
合歡山武嶺今(10日)清晨下起冰霰,玉山氣象站也是,讓許多民眾嗨翻。(圖/氣象署提供)

[周刊王CTWANT] 今(10日)清晨各地天氣仍偏冷,白天起強烈大陸冷氣團逐漸減弱,氣溫略回升;台灣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及金門、馬祖有局部短暫雨,西半部地區及澎湖亦有零星短暫雨。合歡山武嶺今(10日)清晨下起冰霰,玉山氣象站也是,讓許多民眾嗨翻。

氣象署預報,今(10日)清晨各地仍偏冷,預測低溫中部以北及東北部12至14度,其他地區約15至18度;白天起強烈大陸冷氣團逐漸減弱,氣溫略微回升,預測北部及東半部,高溫回升到17至20度,中南部高溫介於20至23度間。

天氣方面,由於中層水氣較多,各地雲量也偏多,除台灣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西半部地區及澎、金、馬也有零星短暫雨的機率;中部以北3500公尺以上高山留意路面結冰,若水氣、氣溫條件配合不排除有零星降雪的機率。

氣象局也發布低溫特報,提醒民眾,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早晚氣溫明顯偏低,今(10日)上午金門局部地區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橙色燈號)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防範。

合歡山、玉山下冰霰了 絕美畫面曝光
低溫特報。(圖/氣象署)

【橙色燈號(非常寒冷)】

金門縣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防範。

【黃色燈號(寒冷)】

新北市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請注意。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