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11 | 周刊王

入夜全台濕冷!明起轉乾「低溫探14度」週末3地區有雨 下週再變天

入夜全台濕冷!明起轉乾「低溫探14度」週末3地區有雨 下週再變天
週一(11日)鋒面逐漸通,全台有雨。(示意圖/劉耿豪攝)

[周刊王CTWANT] 今天(11日)下午至明天(12日)凌晨鋒面通過臺灣,大陸冷氣團緊接著南下,北部及東北部傍晚起漸轉涼冷,預估今晚低溫約15至16度,其他地區約17至20度。氣象署表示,明天清晨至白天受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影響,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天氣較冷,中部以北及東北部約14至15度,白天起轉乾,天氣逐漸恢復穩定。

氣象署指出,明天凌晨鋒面通過及大陸冷氣團南下,各地天氣逐漸轉冷;清晨至白天受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影響,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天氣較冷,其他地區早晚亦較冷,需留意日中南部夜溫差大;預測明日低溫中部以北及東北部14至15度,其他地區約17至18度;預測高溫在北部東半部約21度至23度,中南部地區約26至27度。

氣象署說明,明天清晨中部以北地區有較明顯的雨勢,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由於白天起乾空氣逐漸影響,天氣逐漸恢復穩定,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迎風面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及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

氣象署預估,此波大陸冷氣團伴隨輻射冷卻會持續影響至週四(14日)清晨,週三(13日)、週四清晨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天氣較冷,其他地區早晚亦較涼冷,中南部日夜溫差比較大;由於水氣較少,天氣較穩定,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及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

週四白天起,大陸冷氣團減弱;由於高壓迴流的風場逐漸轉為偏東至東南風,北部及東北部氣溫稍回升;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西半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週五、週六(15日、16日)風向仍為偏東至東南風,鋒面逐漸在華南地區逐漸生成,華南中層水氣也不定時移至臺灣上空,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雲量也會增多。

下週日、下週一(17日、18日)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北部東北部在下週日晚起有轉涼的趨勢。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