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14 | 周刊王

剴剴之死/出面挺兒福聯盟!她心痛曝「創傷很深」 社工們忍不住在辦公室哭

剴剴之死/出面挺兒福聯盟!她心痛曝「創傷很深」 社工們忍不住在辦公室哭
身為社工的原PO透露事發後,辦公室的同仁創傷很深,甚至忍不住集體落淚。(示意圖/Unsplash)

[周刊王CTWANT] 台北市保母虐死男童案持續延燒,涉案的陳姓女社工也因偽造文書及過失致死罪遭雙手上銬移送。對此,讓同樣身為社工的同仁在網上發聲,她相信陳女並無惡意包庇保母、兒福聯盟更不會放棄自己的夥伴,甚至透露事發後社工們集體在辦公室落淚。

原PO在Dcard發文,聲稱自己是兒福聯盟的社工,而他在成為社工之前也是兒盟收養組的實習生;之所以選擇在兒盟工作,是因為為期2個月的實習中讓她有所收穫,且整體工作氛圍也讓她相當滿意。

她補充,工作時看著大家為了手上的個案忙碌,連休息的時間都願意犧牲拿來討論個案的事情,「除了忙著個案工作與各種方案活動外,也很重視向政府倡議、希望讓制度變得更好」。

在原PO眼中,兒盟是個尊重夥伴的地方,主管和監督不僅會審視工作量是否合理、隨時注意社工的身心狀況,就連工作上遇到問題也都有主管罩著,讓她很是安心,「在整體職場條件不佳的社工領域中,我自認已經得到相對合理的待遇」。

原PO說自己在實習過程中對收養工作有很深刻的認識,知道兒盟是以收出養服務起家,並且在台灣收出養制度的建立與改革上不遺餘力,或許現在一切不盡完美,還有很多要改進的地方。但是她心痛表示,「兒盟30年的努力,就因為一個錯誤被全盤否定,那些撻伐的人有多少在這次事件之前真正關心過收養議題?而收養制度是一個非營利組織的責任,還是國家與社會大眾共同的責任?」

她指出,整件案情兒盟與當事社工當然有檢討空間,但看著不斷努力的人們承受不符合比例的罵名,讓原PO這幾天吃不下也睡不好,甚至透露「社工們創傷很深,忍不住集體在辦公室落淚,但還是為了個案努力撐在崗位上」。

最後她直言,身為社工一分子的她,「沒有想要幫誰開脫,但在真相不明之前,一切都有待司法判決。」而她也願意相信當事社工夥伴不是惡意包庇,也相信兒盟不會輕易放棄自己的夥伴。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