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3-14 | 周刊王

已實施3年…四川這所高中連放7天春假 號召學生師長「去賞花戀愛」

已實施3年…四川這所高中連放7天春假 號召學生師長「去賞花戀愛」
四川西南航空職業學院通知全校師生,將有7天「帶薪春假」。(圖/翻攝自四川西南航空職業學院官網)

[周刊王CTWANT] 很少有公司會鼓勵員工放假,不過中國四川西南航空職業學院發布「泛美春假」通知,學院所屬集團要求所有員工和學生全部「帶薪休假」,總共7天假期,要大家放下工作和書本,和家人或伴侶一起出遊。

據《中國青年報》報導,四川西南航空職業學院3月14日宣布,通知全校師生,3月30日至4月5日,含清明假期,共有7天春假,是舉行春假制度的第3年,與其同屬於泛美教育集團的綿陽飛行職業學院、青島航空科技職業學院等10所大中專院校也實行春假制度,讓老師可以實現帶薪休假,並讓學生走出課堂和校園,去接觸大自然,用心感受春天和愛情的美好。

相關負責人透露,自2019年實行放春假以來,就成為固定的假期,深受學校師生的喜歡和社會好評,「以春遊的形式鼓勵學生走出校園,去看綠水青山,去體驗戀愛的美好,是將生命教育、規律教育、情感教育、社會實踐等內容相結合的重要舉措」。

四川西南航空職業學院發布「泛美春假」公告。(圖/翻攝自四川西南航空職業學院官網)

學院介紹,放春假並不會縮短上課時間,而是將周末、清明節假期做了適當的調整,讓師生有集中休息的時間。同時,四川西南航空職業學院也將圍繞春假主題,給全體師生安排相對應的作業和活動,返校後還將舉行春假作業展示。

負責人指出,每年春假期間,有同學和戀人去賞花,享受戀愛的美好;有同學參與社會實踐活動,開闊視野,將所學回饋社會;還有人選擇回家和家人團聚,感受溫馨幸福。

雖然大家放春假的方式不同,但各有各的精彩和收獲,負責人認為,在這個節奏快速的時代,春假非常有必要,能夠讓師生感受到大自然的蓬勃生機,讓學習和工作更有彈性,生活更飽滿豐盛。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