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15 | 周刊王

剴剴之死/女社工上銬一幕太衝擊 她曝「3大翻盤命案」嘆:若無罪誰能還她新人生?

剴剴之死/女社工上銬一幕太衝擊 她曝「3大翻盤命案」嘆:若無罪誰能還她新人生?
兒福聯盟女社工遭「雙手上銬」移送,引起警方執法正當性爭議。(圖/林冠吟攝)

[周刊王CTWANT] 台北市一名1歲大男童剴剴(化名)於2023年9月交由兒福聯盟簽約的劉姓保母照料,怎料卻遭劉姓姊妹倆聯手施虐,不僅暴力毆打、餵食酸臭廚餘、指甲還被拔光,導致男童才受託不到3個月就猝逝,虐童事件曝光後,負責個案的陳姓女志工也因涉犯偽造文書、過失致死等罪移送北檢,不過女社工遭「雙手上銬」一幕卻引發外界抨擊,質疑員警執法過當。對此,一名網友感慨,假若最終司法判定女志工無罪,「誰能還她新的人生?」

一名網友在Dcard以「如果最後社工不起訴或無罪,誰能還她新的人生?」為題發文,表示日前女社工被上銬的畫面,讓她受到相當大的衝擊,「因為這不是第一次,在被告判決確定前,就已被媒體、輿論推定有罪的情況發生了」,上銬一幕在她的腦海裡揮之不去,甚至因此對社會輿論氛圍感到失望。

原PO提及過往的社會命案,像是媽媽嘴命案的呂老闆、女模命案的梁小姐及去年逆轉的高雄保母案,這些刑事案件在當時佔據各大媒體版面,而遭到社會大眾千夫所指的「被告」最終都沒被起訴、確定無罪,但都被媒體高高舉起輕輕放下,讓她忍不住為這些無辜人叫屈,「最後看到的,是這些當事人在用一輩子去抹平永遠無法遺忘的傷痕,試問:如果最後社工不起訴或無罪,誰能還她名譽與隱私?」

貼文曝光後,引起網友正反兩派熱議,「小生命這樣被虐死,社工幾次探訪都沒發現異狀,接受磨牙會掉四顆牙齒這種鬼話,講真的無法說服社會大眾社工有善盡其責任」、「那誰還剴剴人生,她漠視被虐就跟兇手差不多,她開心過日子的時候,剴剴在被拔指甲、撞牆、折水桶耶,她有多無辜,我都要吐了」、「如果真的有去親眼探視,每次都看到有不同的傷不覺得很奇怪嗎?能從事社工相信都有一定的專業知識跟經驗,怎麼可能毫無警覺性!?」

不過也有人認為,「不否認社工可能存在的疏失,司法已經介入,在未確認的狀態下,人人喊打的氛圍渲染有意義嗎?目的是什麼?社工一躍而下償命嗎?」、「我一直很不理解,為什麼所有的新聞,只有這個社工看起來像是真的加害人一樣,被狼狽上銬,保母也只有幾張照片,兒福聯盟的畫面都是體面的開記者會」、「保姆才應該要上銬,拉出來擺拍吧,每次播出都滿臉馬賽克,不知道是要保護什麼的」、「勿忘新北幼兒園餵藥案那些冤屈的幼兒園老師,不久前也是被獵巫,又有誰幫她們平反?」

《CTWANT》提醒您:若自身或旁人遭受身體精神虐待、性騷擾、性侵害,請打110報案再打113找社工。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