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15 | 周刊王

法籍男受託帶「行李箱」抵台遭起出海洛因 辯稱「不知情」仍被起訴

法籍男受託帶「行李箱」抵台遭起出海洛因 辯稱「不知情」仍被起訴
桃園國際機場海關人員查驗異常行李,經開箱後查獲一名法國籍男子涉嫌協助不法分子運毒。(圖/翻攝畫面)

[周刊王CTWANT] 桃園國際機場海關人員在2023年12月8日查驗行李時,查獲一起藏有5包海洛因毒品案件,然涉案的法國籍男子RENE則供稱「僅是受託帶回一只行李箱」,並辯稱不知情內藏有海洛因毒品等語,而桃園地檢署在偵結後,仍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之運輸第一級毒品罪嫌起訴涉案男子。

據悉,該名法國籍男子RENE係在2023年12月間受到販毒集團委託,並以招待整趟行程之機票、食宿等相關費用為誘因,進而協助不肖分子將藏有海洛因毒品的行李箱帶回台灣境內,未料行李在入關查驗時,仍逃不過海關法眼而闖關失敗遭逮,涉案男子現仍在押中。

檢警調查指出,RENE先是在2023年12月6日前往吉隆坡,並在經友人介紹後,答應對方以支付全額旅費為交換條件,協助不明人士將一只行李箱帶回,隨後於8日時搭乘華航班機飛抵桃園國際機場,然而該只行李則在海關查驗時遭發現異常,且經程序開箱後當場起獲毛重4286,44公克、純質淨重3277.86公克的海洛因。

經查,檢警在偵訊時,RENE堅決否認有運毒行為,且辯稱「不知道行李內有毒品」等語,並坦承僅是協助攜帶行李抵台,然而檢方在審視海關人員、桃園市調查處提出貨物收據、扣押海洛因照片與調查局鑑定報告等相關事證後,仍認定男子犯行明確,另該批毒品確也已運抵目的地,遂為完成犯罪要件,因此偵結後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之運輸第一級毒品罪嫌起訴。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