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3-17 | 周刊王

乖乖走斑馬線卻遭撞…63歲婦倒地不起 小貨車駕駛將吊扣駕照

乖乖走斑馬線卻遭撞…63歲婦倒地不起 小貨車駕駛將吊扣駕照
一名婦人走斑馬線時遭小貨車撞上。(圖/翻攝自YouTube/WoWtchout - 地圖型行車影像分享平台)

[周刊王CTWANT] 走斑馬線仍被撞!新北市新莊區一名63歲的江姓婦人,日前行經中華路二段與中誠街口的行人穿越道時,豈料才走了一半,就遭左轉的小貨車側面撞擊,導致她當場倒地,手、腳出現擦挫傷,緊急送醫救治後,所幸並無大礙。

事故發生在本月15日下午4時許,江姓婦人獨自走在斑馬線上,沿中誠街往自信街方向穿越中華路二段,此時41歲的張姓男子駕駛小貨車經過,並在左轉時撞上了江姓婦人。

從畫面中可以看到,當時是綠燈,行人能直接通過,而小貨車也可以左轉,但張姓男子疑似未多加注意行人,開過斑馬線時沒有稍作減速停讓,而江姓婦人則來不及反應,遭撞擊後倒地不起。

在一旁的路人見狀後上前關心,張姓男子也趕緊下車查看,並立即報警、呼叫救護車,消防人員獲報到達現場後,先協助檢查江姓婦人的傷勢狀況,經送往台北醫院治療後,意識清楚、無生命危險。

據新莊交通分隊調查,警方在現場拍照畫線後,便對張姓男子實施酒測,並無驗出酒精反應,後續也調閱了路口監視器,而張姓男子則因未禮讓行人,依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4條第4項,將處7200元以上、36000元以下罰鍰,並吊扣駕照1年。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