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18 | 周刊王

北市男嬰疑染諾羅死亡!生母、女性照顧者已到案 兩人皆為在逃失聯移工

北市男嬰疑染諾羅死亡!生母、女性照顧者已到案 兩人皆為在逃失聯移工
日前北市6月大男嬰疑似因感染諾羅病毒死亡,目前男嬰生母與女性照顧者已於17日晚間到案說明。((圖/翻攝自Pixbay))

[周刊王CTWANT] 台北市社會局於16日深夜通報2起疑似虐兒事件,分別是6月大男嬰及1歲大女嬰,2名個案皆為移工子女,且都疑似感染諾羅病毒。由於男嬰已在台北市關愛之家不幸病逝,台北地檢署16日已對男嬰遺體進行初步相驗,並將擇日安排解剖。目前死亡男嬰的印尼籍生母以及女性照顧者已經由警方通知到案,兩人均為逾期居留的逃逸移工。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表示,疑似染病死亡的6月大男嬰,先是在3月15日上午出現腹瀉症狀,由關愛之家工作人員帶男嬰到診所就醫,經醫師診斷為病毒性腸胃炎後拿藥返家。當天傍晚5點,男嬰忽然出現不適跡象,工作人員趕緊將男嬰再度送醫,但男嬰在到院前已經死亡。

事發後,經台北市社會局、移民署、勞動局確認,認定男嬰生父生母都是印尼籍移工;經檢警追查後,目前男嬰的生母與女性照顧者已於17日晚間到案說明,且兩人均為逾期居留的失聯移工。至於男嬰生父雖無逾期居留,但警方聯繫時確認他從未照顧男嬰,是故目前並沒通知男嬰生父到案。

關於諾羅病毒,疾管署副署長曾淑慧表示,諾羅病毒雖是傳染力強的疾病,但對一般人而言並不嚴重,同時也非法定傳染病,因此未列入常規檢測病毒行列中,只要經過醫師確診後,就不必通報,過往也沒有諾羅病毒死亡個案的統計。雖說如此,諾羅病毒對幼兒、免疫不全者而言,會因為感染病毒後體液流失、脫水,可能進而導致電解質不平衡而死亡。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