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3-18 | 周刊王

台積電2封裝廠落腳地確定 鄭文燦:設在嘉義科學園區

台積電2封裝廠落腳地確定 鄭文燦:設在嘉義科學園區
台積電。(圖/報系資料照)

[周刊王CTWANT] 有著「護國神山」稱號的台積電,因為佔據全球晶片市場龍頭,每每宣布要建廠的時候,都成為各方關心的焦點,因為台積電的設廠不僅代表著是擴大自家公司的產能,甚至還有帶動地方經濟的效果。而如今,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也在18日宣布,台積電2座先進封裝廠(CoWoS),確定選址在嘉義科學園區。

根據媒體報導指出,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於18日在嘉義縣政府召開記者會,鄭文燦表示台積電2座先進封裝廠將會落腳在嘉義科學園區,目前的相關環評、水電設施也進入盤點,目前已經處於動工準備階段,預計4月就能動工。

嘉義縣長翁章梁表示,此舉將會對地方的發展帶來明顯的躍進。嘉義縣立委蔡易餘則稱,這是驚天動地的大消息。而嘉義縣立委陳冠廷則強調,台積電進入嘉義縣,是地方進步的第三部曲。

據了解,嘉義科學園區位於嘉義太保市,旁邊就是嘉義高鐵特定區,距離嘉義市區、嘉義火車站約30分鐘路程,整體占地有88公頃,其中台積電的2座封裝廠的占地就有20公頃,約為整個園區的22%之多。而台積電的總投資額則達到5,000億元之多。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