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3-18 | 周刊王

EV業陷困境 知名分析師:特斯拉暴跌是「機遇」股價年內將反彈77%

EV業陷困境 知名分析師:特斯拉暴跌是「機遇」股價年內將反彈77%
有華爾街投行認為,特斯拉12個月內股價將反彈。(圖/報系

[周刊王CTWANT] 整個行業的電動汽車銷售持續趨緩,這一趨勢削減了特斯拉的收入,並迫使該公司頻頻降價。市場研究公司CFRA Research副總裁Garrett Nelson日前表示,特斯拉2024年的股價暴跌僅是一次遲來的調整,其價格最終將反彈至275美元。

Nelson表示,未來有許多催化劑有望推動特斯拉股價反彈。其中最主要的是其在電動汽車行業的困境中有望受益,這應該會讓特斯拉再次成為焦點。當美國主要汽車製造商放棄電動汽車的增長計劃,轉而支持混合動力汽車時,小型汽車製造商面臨更多的生存困境。

但與此同時,Nelson指出,該公司有能力在任何行業壓力下維持運營,並能在未來幾年隨著競爭的減弱而擴大其市場占比。他表示,儘管該公司股價自今年年初以來下跌了35%左右,但在2023年股價翻了一倍後,這次回調是有道理的。

Nelson表示,特斯拉計劃將年銷量提高到2000萬輛左右。這將使他們遠遠超過排名第一的豐田,成為最大的汽車製造商,「即使達不到這個目標,我們仍然認為它有可能成為最大的汽車製造商」。而其他有利因素包括該公司290億美元的現金流、新工廠建設,以及推出另一款平價電動汽車的計劃。

Nelson的觀點與美國投行Wedbush知名分析師Dan Ives基本一致。Ives上周表示市場對該股看跌過頭了,未來12個月特斯拉股價可能會反彈77%。他稱,由於特斯拉的需求在2024年剩餘時間內更趨於穩定,降價幅度正在放緩,電池成本顯示出強勁的成本效益。此外,該公司計劃在明年推出售價低於3萬美元的Model 2車型。這些都是股價回升的積極信號。”他說。

但與此同時,市場仍有許多看空者。富國銀行上周將特斯拉目標價從200美元下調至120美元,這是目前華爾街針對特斯拉給出的最低目標價之一,代表該股將再跌30%左右。該行描述特斯拉是一家沒有增長的成長型公司,並預計今年的每股收益將比預期低32%。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