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19 | 周刊王

開小貨車供白沙屯媽祖進香團茶水多年!信徒擔憂「這事」竟遇神蹟 興奮喊:真的好靈

開小貨車供白沙屯媽祖進香團茶水多年!信徒擔憂「這事」竟遇神蹟 興奮喊:真的好靈
信徒連年開著小貨車提供茶水給白沙屯進香隊伍,多年下來小貨車不堪使用,結果馬上遇到其他信眾表示要送車。(圖/翻攝自中時新聞網YouTube)

[周刊王CTWANT] 為期9天的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18日開跑,今年吸引近18萬名信徒參與,總路程約400公里,一路上有許多熱心信徒無償成立「補給站」,為遶境增添人情味,有信徒連年開小貨車提供茶水,不過小貨車車齡已高,擔心不堪使用,苦惱之際竟遇到「媽祖的禮物」讓他們有新車使用,信徒也直呼:「媽祖真的好靈驗。」

信徒陳玉蘭與丈夫兩人每年都會在白沙屯媽祖遶境活動期間開著小貨車免費提供茶水給其他信徒,到第11年參與時,小貨車車齡已達30多年,車體也相當老舊,陳玉蘭夫妻倆也相當擔憂會沒辦法繼續服務,甚至萌生出:「如果貨車不能服務,改用叫車方式再出來服務奉茶」,不過媽祖似乎也感應到夫妻兩的苦惱,便出現兩名信徒向他們表達要送新貨車跟他們使用。

陳玉蘭表示,當時一名信徒楊大哥,看到貨車相當老舊,開在路上很危險,而且還要跟著進香隊伍長途拔涉,便提議:「我送一台貨車給你們。」

這讓陳玉蘭半信半疑,不解怎麼會有人突然要送車,怎料這名楊大哥真的與另名信徒王大哥合資買了新車送給夫妻倆,讓他們能夠實現繼續跟著進香隊伍移動、提供奉茶的心願。

陳玉蘭感念說到,感謝媽祖十分靈驗,就好像有聽到期望的感覺,才能有新車繼續替信眾服務,陳玉蘭的女兒也表示,有緣得到這台專門用於奉茶的車,未來也會繼續接下替信眾提供補給的任務。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