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3-19 | 周刊王

雙胞胎姊妹頻繁發燒 「相繼確診血癌」家人崩潰…媽吐最新病況

雙胞胎姊妹頻繁發燒 「相繼確診血癌」家人崩潰…媽吐最新病況
雙胞胎姊妹頻繁發燒,相繼確診血癌。(示意圖/翻攝PIXABAY)

[周刊王CTWANT] 馬來西亞1對6歲的雙胞胎姐妹花頻繁發燒,經過檢查竟相繼確診罹患血癌。雙胞胎母親透露,目前2個孩子經過6個月的化療後,已經成功存活下來,但現階段還需服藥18個月,同時醫生也告知孩子們有8成的康復機會,不過孩子的父親平時靠開卡車維生,收入不多,面對孩子未來的治療,夫妻倆深感擔憂。

馬來西亞《大都會日報》報導,罹患血癌的雙胞胎姐妹花住在居鑾新日升園3(Taman delima 3),2人分別為姊姊努查麗卡和妹妹努祖萊卡,姊妹倆陸續於2022年和2023年5月確診血癌。34歲母親諾娜茲拉昨(19日)出席癌症孩童開齋宴活動,受訪時說努查麗卡和努祖萊卡在家中排行老二和老三,其中努祖萊卡最先被診斷出患上血癌。

諾娜茲拉透露,努祖萊卡在被診斷患上血癌前,時常頻繁發燒,當時家人完全沒想到會是癌症,後來努查麗卡也出現類似情形,夫妻倆趕緊帶她就醫檢查,結果同樣被診斷得了血癌,讓家人錯愕不已。媽媽提到,目前2個孩子經過6個月的化療後,已經成功存活下來,現階段還需服藥18個月,醫生告知孩子們有8成機會康復。

諾娜茲拉回顧過往,坦言孩子患病時期,是她們經歷過最艱辛和充滿挑戰的時刻。她指出,37歲的丈夫莫哈末法里斯是名卡車司機,所以孩子一生病,2人立即面對經濟和頻密載送孩子治療的困難,且孩子生病後,自己不曾熟睡過,因為她必須時刻監督姊妹倆的情況,尤其當時孩子們會經常嘔吐和皮膚敏感。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