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3-30 | 周刊王

剴剴之死/親友再曝6大疑點 不解女社工為何堅持「前保母無法領養」

剴剴之死/親友再曝6大疑點 不解女社工為何堅持「前保母無法領養」
兒福聯盟陳姓女社工遭「雙手上銬」移送。(圖/林冠吟攝)

[周刊王CTWANT] 台北1歲男童剴剴由社會局與兒福聯盟轉介給劉姓保母照顧,沒想到劉姓保母竟與妹妹聯手施虐,把人虐死,手段之兇殘,震驚社會,至於負責個案的陳姓女社工也因涉犯偽造文書、過失致死等罪移送北檢。男童家屬友人林祐生昨(29日)再曝6疑點,質疑陳姓社工的行為。

林祐生在臉書列出6大疑點,第一,剴剴當時被外婆申請出養時,新北市社會局施社工有表示,孩子是「可以」在原生家庭等待領養的,但陳姓社工此時宣稱「兒福聯盟已幫剴剴準備好床位,若剴剴留在原生家庭有問題你們負得起責任嗎」,周姓保母也因此只能配合行事。

第二,周姓保母當時首度提出加入簽約保母時,陳姓社工表示會再幫周姓保母詢問,後來就無下文。第三,周姓保母表示領養小孩時,陳姓社工的回覆無正常婚姻狀態不得申請這個流程。第四,周姓保母後續再度提出加入兒福聯盟行列簽約保母時,陳姓社工表示因政府政策有改變,暫時不收保母。

第五,出養前,陳姓社工表示剴剴必須先到醫院進行體檢,以示孩子身體狀況,且有說費用可以核銷,當時周姓保母帶著剴剴到新北市亞東醫院進行體檢,當下批價是免自費,2023年10月亞東醫院黃姓社工有來電打給周姓保母問費用5165元何時可以補上,黃姓社工表示,因這筆費用無法核銷,所以必須自付,周姓保母就通知外婆處理,結果陳姓社工也沒有去處理善後,最後是新北市社會局施社工自掏腰包解決這件事。

第六,經查,兒福聯盟網站公佈領養資格表示,單身者可申請領養程序,但為何當時陳姓社工要堅持無法領養就不得而知了。

貼文一出引起討論,大家紛紛留言「陳社工不斷的阻擾愛剴剴的周前保母親友接觸剴剴到底是為什麼,盼司法還原真相」、「一定要還剴剴公道」、「會不會自己方便行事,因為兇手保母離她家很近,這樣訪查很方便」。

《CTWANT》提醒您:若自身或旁人遭受身體精神虐待、性騷擾、性侵害,請打110報案再打113找社工。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