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3-31 | 周刊王

巴菲特看好衛星廣播服務前景 波克夏斥近4億美元買入「這檔」

巴菲特看好衛星廣播服務前景 波克夏斥近4億美元買入「這檔」
據SEC最新文件顯示,波克夏公司以3.68億美元增持自由媒體Liberty SiriusXM Series A股份。(圖/報系資料照)

[周刊王CTWANT] 近期,波克夏A股和波克夏B股通過一系列交易,耗資3.68億美元大幅增持自由媒體Liberty SiriusXM Series A股份,將持股比例提升至約30%。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3月28日文件顯示,波克夏上周以2900萬美元資金買入890萬股Liberty SiriusXM Series C,以及以1.1億美元購入380萬股A類股票。A類股票擁有投票權,而C類股票則沒有。

自由媒體本質上是由美國傳媒大亨馬龍(John Malone)控制的衛星廣播公司SiriusXM的跟蹤股,擁有天狼星(Sirius XM)約80%的股權。然而,波克夏兇猛加倉與市場看跌情緒形成了對比,天狼星XM今年遭猛烈做空,跌幅高達29%。

天狼星XM是一家廣播娛樂公司,通過訂閱收費服務提供音樂、體育、喜劇、脫口秀、新聞和其他頻道。近年來,該公司受到空頭相當大的關注,目前天狼星XM空頭比例佔其流通股的27%,這是一個相當大的比例,特別是考慮到SIRI擁有高達184億美元的市值。

分析指出,波克夏之所以逆勢而行,大筆押注天狼星XM,釋放了三個信號,一是看好衛星廣播的長期增長,二是認同自由媒體和SiriusXM的合併價值,三是有意在關鍵時刻施加影響力,引導合併順利完成。

波克夏顯然認為其長期價值被低估,天狼星XM在美國汽車市場佔據絕對主導地位,大多數新車均裝配了其系統。隨著自動駕駛和車載娛樂需求增長,這一優勢將變得更加凸顯;另一個影響因素是,Liberty SiriusXM與天狼星XM宣佈合併,這一舉措旨在簡化雙方的企業結構,消除估值折價,並藉助規模效應帶來協同增長。

合併一旦完成,波克夏將成為合併後實體的主要受益者,這也是該公司當前大手筆增持的主要因素。且波克夏通過大筆買入可進一步鞏固其投資,並有利於推動合併順利完成。該公司最近的一些買入也引起了市場的關注,特別是其對石油的大量投資。波克夏日前買入23億美元的雪佛龍股票,另買入價值11.7億美元的西方石油公司。

截至最新收盤,天狼星XM的每股價格為3.88美元,LSXMA的價格為29.7美元。上述合併預計將在2024年第三季初完成。因此,以29.7美元購買追蹤股的投資者將在大約3個月後獲得價值32.6美元的Sirius XM股票。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