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3-31 | 周刊王

超多人收到…來自中國詭異包裹「打開是浴鹽」 恐遇刷評騙局

超多人收到…來自中國詭異包裹「打開是浴鹽」 恐遇刷評騙局
不少人同一天收到來自中國的不明包裹。(圖/翻攝自Dcard)

[周刊王CTWANT] 近來有不少民眾收到不明包裹,寄信地址都來自中國,內容物都是大便造型的「浴鹽」,讓人感到十分詭異。對此,警方給出回應,可能真相也曝光了。

有網友在《Dcard》討論區表示,28日收到一個來路不明的包裹,打開一看,裡面是一個大便造型的浴鹽,寄信者來自中國。另外,同樣有人收到郵局包裹,由家人幫忙簽收,「名字跟地址都是我的沒錯,但是我非常確定我沒有買東西,拆開來看裡面是很奇怪的東西…」。

貼文曝光後,不少人也表明在同一天收到包裹,「我還收到2個,也不知道怎麼辦,明天去郵局退看看」、「我也收到了,而且有4盒」、「我也有」、「我跟同事也是今天收到」、「我也收到,沒有付錢,怎麼退啊」,甚至有網友懷疑是毒品。


超多人收到…來自中國詭異包裹「打開是浴鹽」 恐遇刷評騙局
內容物是一個大便造型的浴鹽。(圖/翻攝自Dcard)

另外,還有網友詢問警察,得到的回覆是「沒有被騙錢、財務沒有任何損失,就只能退貨」、「警察是說如果無消費糾紛,可以自行銷毀,留個紀錄就好」。

據了解,許多人收到詭異包裹,可能是「刷評騙局」,據《BBC》報導,是網路商家賺取交易數和評價的一種不正當手法,收到來路不明的網購商品,代表個資可能被外洩。

「刷評騙局」並非真的要詐騙錢財,更像是一種不正當的行銷方式,而假評價在許多網購平台是不被允許的。亞馬遜公司就表示,刷評和假評論違反其公司政策。假如收到不明商品,應該盡快聯繫網購平台,如果商品包裹上有賣家資料,也應該向平台舉報。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