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3 | 周刊王

花蓮強震爆「5G斷網災情」…一票人哀號剩3G NCC證實:172個基地台受影響

花蓮強震爆「5G斷網災情」…一票人哀號剩3G NCC證實:172個基地台受影響
花蓮強震除了傳出死傷事故外,還連帶造成斷網災情。(示意圖/翻攝自unsplash)

[周刊王CTWANT] 餘震晃不停!台灣東部外海今(3日)上午7點58分發生規模7.2強震,地震深度僅15.5公里,花蓮最大震度6強,除了傳出死傷災情外,各地網友也紛紛哀號「5G網路掛掉」剩3G。對此,NCC表示,受到地震影響,3大電信「共172個基地台」斷電停止運作,預估今天可恢復正常。

規模7.2強震發生後,一名網友在PTT發文回報斷網災情,直呼「有人跟我一樣中華電信5G斷網嗎?」消息一出,立刻引起大批苦主回覆,「剛剛在外面5G斷線了」、「我連4G都掛了」、「4G連不到網路+1,還以為我手機壞了」、「直接退回3G」、「斷了重開機也沒用,還好公司有wifi」、「一個地震直接斷網2個小時以上。」

針對斷網災情,NCC發言人翁柏宗今(3日)稍早回應,收到中華電、台灣大及遠傳等3大電信業者回報,由於地震導致電力傳輸中斷,基地台因此受到影響無法運作。

翁柏宗說明,包括中華電125個基地台、台灣大33個基地台及遠傳電信14個基地台,總計共有172個基地台受損,主要受影響縣市為花蓮、宜蘭跟新北地區,目前電信業者已在全力搶修,預估基地台今天可修復完成,恢復正常運作。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