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30° / 24° )
氣象
2024-04-07 | 周刊王

下半年沒連假了…他清明收假狂哀號 上班族因「1原因」讚爆喊爽

下半年沒連假了…他清明收假狂哀號 上班族因「1原因」讚爆喊爽
除了端午節的3天連假外,下半年沒有連續假期,網友看法兩極。(示意圖/報系資料照)

[周刊王CTWANT] 清明連假今(7日)剩最後一天,不少上班族紛紛陷入收假症候群,就有一名網友發文哀號,這次清明4天假期過後,「下半年沒有長連假了」,讓他叫苦連天。貼文曝光後,一票網友反倒讚爆,「沒有補假,爽啊!」

今年行政院取消彈性放假,因此清明連假結束後,除了端午節的3天連續假期外,下半年不會再有連假,一名網友昨(6日)在PTT發文崩潰直呼,「沒有長連假了,悲痛!下半年都沒什麼國定假」,感慨如今已無法期待節日帶來的放假小確幸。

貼文一出,立刻引起大批上班族留言回覆,「矯枉過正,三大節日中秋節沒連假」、「沒辦法,大家都不喜歡禮拜六上班」、「因為週六補班有人會罵」、「辭職治百病啊」、「離職後愛放幾天就放幾天」、「特休請下去,端午、中秋、國慶就有四天連假啦。」

不過也有人認為,不用補班利大於弊,「還不是先借後面的來用」、「沒補班好爽」、「超棒的沒連假」、「連假到處塞爆才崩潰。」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