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7 | 周刊王

遭遇花蓮地震海嘯?屏東漁船「鴻興漁號」失聯5天…家屬急求救

遭遇花蓮地震海嘯?屏東漁船「鴻興漁號」失聯5天…家屬急求救
(圖/翻攝畫面)

[周刊王CTWANT] 花蓮近海7.2地震造成各地災情,今(7日)再傳出1艘屏東漁船「鴻興漁號CT2-5600」於地震後失聯,海巡正全力搜尋相關海域;船長家屬更到縣長周春米臉書留言求救,希望能派直升機搜索。

鴻興漁號3日從東港漁港出航,期間花蓮近海發生大地震,自此失去聯繫。船長女兒表示,父親出海向來會每天打電話給阿公、阿嬤,當天以為剛出港沒訊號才會沒接到電話,未料時隔多天仍未收到聯絡,昨天趕緊向海巡、縣府農業處求助。

女兒表示,不確定父親出海地點,只從阿公、阿嬤聽說到東部捕魚,但應不是捕撈非當季的黑鮪魚。她也到縣長周春米臉書留言,「縣長救命!屏東籍漁船『鴻興漁號CT2-5600』自從0403地震後失聯,通報後家人只能無助等待,請縣長救救命,是否能派直升機或其他資源協尋」,焦急溢於言表。

海巡署證實,南部分署昨天接獲漁業署災害通報單後即派出轄內9艇次協尋;艦隊分署也派出2艦協助;國搜中心派遣2架次直升機搜索,但目前尚未尋獲鴻興漁號。

臉書粉專「Taiwan ADIZ」則指出,有偵獲疑似該船海上浮標訊號,其在貓鼻頭西方約20浬海面、北緯21度56分東京120度24分失聯,懷疑遭遇花蓮地震引發的海嘯;最新偵獲的疑似訊號顯示船隻在東沙海域,但詳情需待海巡確認。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