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8 | 周刊王

女市長疑是走私大毒梟? 警方從她房產中搜出70公斤大麻

女市長疑是走私大毒梟? 警方從她房產中搜出70公斤大麻
法國中部城鎮阿瓦隆市的市長哈布薩維因被憲兵在家中繳獲近70公斤大麻而被捕。(圖/翻攝FB/Jamilah Habsaoui)

[周刊王CTWANT] 近日,法國當局在一場針對毒品走私的調查中,逮捕了一名現任市鎮首長和她的2名兄弟,同時在她房產中搜出重達70公斤的大麻。

綜合法媒報導,4月7日一場由法國約納省(Yonne)憲兵組織的掃毒行動中,最終逮捕了7人,其中包括法國中部城鎮阿瓦隆(Avallon)市的現任市長賈米拉哈布薩維(Jamilah Habsaoui)與她的2名兄弟。並在哈布薩維的一處房產中,搜出了重達70公斤的大麻脂(cannabis resin)。

該房產將位於瓦隆鎮的高級地段,平常將由賈米拉·哈布薩維的父親和兄弟居住。據當地媒體報導,在該屋產內儲藏大量毒品的是哈布薩維的兄弟,而他十年前就曾因販毒被定罪。此外,有關單位還搜查了哈布薩維家中、辦公場所與曾經工作過的藥局,但並未具體透露搜查成果。

哈布薩維現年45歲,自2021年以來一直擔任阿瓦隆的市長。她曾是社會黨黨員,並於2017年離開社會黨。目前擔任勃艮地弗朗什孔泰大區議員。在擔任阿瓦隆市長之前,哈布薩維是一名專業的藥劑技術人員。

近年來,法國為日益猖獗的毒品問題而困擾,法國總理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指示當局進行多起大規模掃毒行動,此次查緝哈布薩維家中的行動即為其中的一部分。哈布薩維正面臨一列的後續調查,以確認她對於家中藏匿毒品是否知情。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