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4-09 | 周刊王

屏東「鴻興漁號」失聯6天尋獲…3船員詭異「不鳥海巡廣播」 清艙檢查結果曝光

屏東「鴻興漁號」失聯6天尋獲…3船員詭異「不鳥海巡廣播」 清艙檢查結果曝光
東港籍漁船「鴻興漁號」3日強震當天出海後失聯,海上漂泊6天後終於被尋獲,所幸船上3人均安。(圖/報系資料照)

[周刊王CTWANT] 屏東縣東港籍漁船「鴻興漁號」於3日強震當天出海後失去音訊,海巡、國搜中心獲報後立即展開海空搜索,昨(8日)傳來好消息,失聯漁船在貓鼻頭附近海域被尋獲,船上3人全數平安。不過離奇的是,3名船員被尋獲時,面對海巡人員的廣播竟毫無回應,海巡署經清艙檢查,並未查出不法情事,今(9日)上午「鴻興漁號」已平安返抵屏東鹽埔漁港。

據了解,陳姓船長及2名印尼籍移工於3日上午8時許,搭乘「鴻興漁號」從東港出海後,行駛至鵝鑾鼻西方海域18.5浬處便失去訊號,由於當天適逢花蓮7.2強震,家屬擔憂恐遇海嘯發生不測,焦急向相關單位報案求助。

海巡署獲報後,立即出動多艘艦艇展開海上搜尋,另國搜中心也派遣2架次直升機從空中協尋,最終於昨(8日)上午11時許,在貓鼻頭西南方45海浬處發現失聯的「鴻興漁號」,所幸船上3人均安。

海巡署初步調查,「鴻興漁號」為發電機故障無法通聯,不過案情疑點重重,當時漁船被尋獲時,海巡人員靠近廣播,但3名船員卻悶不吭聲,反應異常從容不像是受困海上多日,經專案小組清艙檢查,並未發現任何違禁物品,完成檢查後已同意漁船駛離。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