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0 | 周刊王

去年底才裁員百人!傳群創光電將關閉南京廠 近2400人受影響

去年底才裁員百人!傳群創光電將關閉南京廠 近2400人受影響
群創光電近日傳出南京廠將關廠裁員。(示意圖/報系資料照)

[周刊王CTWANT] 繼去年底竹南T1廠裁員百人後,台灣顯示面板大廠群創光電近日傳出南京廠將關廠裁員的消息,近2400人受影響。早在去年12月,就有傳聞稱群創將關閉位於上海和南京的後段模組廠,並逐步把設備轉移到國內。對此,群創發言人當時回應,基於彈性策略,公司的經營布局,皆進行全面審慎評估規劃,致力達成整體營運正面效益。

芯智訊報導,群創在大陸浙江寧波、廣東佛山、上海、南京都設有面板後段模組廠。其中,群創光電南京廠區(南京群志光電有限公司)成立於2001年5月23日,位於南京江寧經濟技術開發區佛城西路93號。公司為眾多國際知名手機、數碼相機品牌生產面板,以更豐富的創新能力及對高質量的堅持,致力於TFT-LCD技術研發與產品製作,

據了解,群創光電南京廠曾是世界上最大的中小尺寸TFT面板製造基地,該廠區參保人數為2395人。不過,繼去年底竹南T1廠裁員百人之後,群創光電近日傳出南京廠將關廠裁員的消息,近2400人受影響,補償標準為N+1。

早在去年12月,就有傳聞稱群創將關閉位於上海和南京的後段模組廠,並且逐步把設備轉移回台灣,訂單則是集中到寧波廠和佛山廠生產。另外,群創協助印度Vedanta集團,在當地建立從前段到後段模組一條龍生產線,計劃順勢把模組設備出售給印度。

對於相關傳聞,群創發言人當時回應,基於彈性策略,公司的經營布局,皆進行全面審慎評估規劃,包括廠房、設備需求、引進新技術等計劃,將依未來市場動向及新技術發展規劃轉型,致力達成整體營運正面效益。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