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0 | 周刊王

婦昏倒路中「心跳暫停8分鐘」 路過護理師跪地搶命死神手中救人成功

婦昏倒路中「心跳暫停8分鐘」 路過護理師跪地搶命死神手中救人成功
樹林警分局山佳派出所所長王昱翔說明謝姓婦女昏倒事件(圖 / 翻攝畫面)

[周刊王CTWANT] 新北市樹林區50歲謝姓女子8日行經佳園路一段巷口時,突然在路上暈倒三次,第三次便倒臥路邊、昏迷不醒,這時剛好有護理師路過,立刻跪地實施CPR並通知警消,最終成功將謝女從死神手中救回。

根據當時的監視器畫面,謝女與母親8日與母親相約在山佳火車站碰面,她由住家徒步前往,路上卻突然身體不適,多次走走停停,還二度不支倒地二次又爬起,幸好及時避開行駛中的車輛,但行走幾公尺後,仍再次倒臥路中昏迷不起。

一名路過的女護理師見狀,立刻跑向謝女施行心肺復甦術(CPR),並通知警消到場護送至亞東醫院急救,經醫師診治後表示,謝婦在現場心跳已經停止跳動約8分鐘,所幸護理師發現即時護理師,加上警消人員快速趕抵才能成功救回一條生命。

樹林警分局山佳派出所所長王昱翔說明,事發當日兩名警員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巷口有民眾昏倒通報,立即趕往現場了解情況。謝婦家屬於事後特地到山佳派出所向員警致謝,表示:「當時如果沒有路過的熱心女護理師及警消人員即時搶救,一旦延誤,後果真不堪設想。」

延伸閱讀

  • 新聞關鍵字: CPR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