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4-11 | 周刊王

砌牆藏千萬贓款!陸國企高層「效仿電視劇貪官」白忙一場遭逮

砌牆藏千萬贓款!陸國企高層「效仿電視劇貪官」白忙一場遭逮
大陸國營建設公司一名田姓總經理涉收賄上千萬贓款,還效仿電視劇貪官砌牆藏錢,最終仍被抓包白忙一場。(圖/擷取自微博)

[周刊王CTWANT] 大陸四川省發生一起國營企業貪汙案!新城建設投資有限公司一名田姓總經理遭檢舉收受不法報酬,警方介入調查發現,田男共收取高達839.1萬元人民幣(約台幣3737萬元)的贓款,他甚至效仿陸劇《人民的名義》的劇中情節,煞費苦心在家中「砌牆藏錢」,企圖掩人耳目,不過最終仍被抓包白忙一場。

綜合陸媒報導,擔任大陸國營事業「新城建設投資有限公司」原董事、總經理的田姓高管,自2011年起開始向廠商收賄大肆撈金,截至2023年1月總計非法獲利高達839.1萬元人民幣(約台幣3737萬元),十多年來共有22人「塞紅包」參與此案。

警方調查發現,2022年某公司老闆為了答謝田男幫他大賺一筆,於是將現金289.5萬元人民幣(約台幣1288萬元)裝進行李箱,送往田男家中,獲得鉅額現鈔的田男,一時之間不知如何處理,突然他靈機一動,想起電視劇《人民的名義》中,有貪官在家中牆壁私藏大量現金,於是田男便依樣畫葫蘆,將上百萬的人民幣埋在自家牆壁內。

警方獲報線報後,隨即前往田男的住處展開搜查,起初員警並未發現異樣,直到看見屋內有片新砌的磚牆才覺得可疑,果然一敲開牆壁當場人贓俱獲,最終田男被依違反《受賄罪》判處8年徒刑,並開罰100萬元人民幣(約台幣445萬元)。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