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4 | 周刊王

300多發無人機、飛彈襲擊以色列! 伊朗參謀長:襲擊已結束若報復「採更大規模回應」

300多發無人機、飛彈襲擊以色列! 伊朗參謀長:襲擊已結束若報復「採更大規模回應」
伊朗武裝部隊參謀長巴格瑞(Mohammad Bagheri)14日表示,對以色列的襲擊已經結束,並強調若以色列對伊朗進行報復,伊朗將會採取更大規模的攻勢作為回應。(圖/達志/路透社)

[周刊王CTWANT] 伊朗為報復駐敘利亞大使館遭空襲,於當地時間13日晚間發動大規模空襲,發射300多發無人機和飛彈襲擊以色列。對此,伊朗武裝部隊參謀長巴格瑞(Mohammad Bagheri)14日表示,對以色列的襲擊已經結束,並強調若以色列對伊朗進行報復,伊朗將會採取更大規模的攻勢作為回應,還向華府示警稱,美國若對伊朗發動任何攻擊,將導致美方基地成為被攻擊目標。

據外媒報導,巴格瑞表示,伊朗首都德黑蘭13日對以色列的襲擊已經結束,並稱該行動從13日晚間到14日上午「順利完成」,但他警告說若以色列對伊朗進行報復,伊朗將會採取更大規模的攻勢作為回應,此外,德黑蘭已向華府示警,美國若對伊朗發動任何攻擊,將導致美方基地成為被攻擊目標。巴格瑞強調,這次襲擊導致以色列的2個重要軍事設施被摧毀,他同時指責以色列對伊朗駐敘利亞大使館空襲的行為跨越了紅線,因此必須做出回應。

伊朗革命衛隊司令賈法里(Mohammad Ali Jafari)則表示,伊朗飛彈和無人機成功突破了以色列佔領區的防空系統,並強調了操作的精確性,指出砲彈準確的擊中了預定目標,且這次的行動雖然有限,但很成功。

另外,據路透社報導,許多世界領導人都對此攻擊事件做出回應。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表示「近年來,特別是最近幾周,以色列一直在為伊朗的攻擊做準備,我們的防禦系統已部署,且已為任何情況做好準備,無論是防禦還是進攻。感謝美國與以色列站在一起,以及英國、法國和許多其他國家的支持。我們確定了明確的原則:誰傷害我們,我們就傷害他們,我們將保衛自己免受任何威脅。」

而拜登在與納坦雅胡通話後,則透過白宮發布聲明,表示以「最強烈的態度」譴責伊朗與其在葉門、敘利亞和伊拉克的代理人,對以色列軍事設施發動前所未有的空襲行動。聲明也指出,美軍在拜登的指示下,過去1周已向相關區域派遣了多架戰機與彈道飛彈防禦驅逐艦,幫助以色列「擊落幾乎所有來襲的無人機和飛彈」。

拜登強調,在與納坦雅胡的通話中,重申美國對以色列安全的「堅定承諾」,「我告訴他,以色列表現出了非凡的防禦能力,甚至擊敗了前所未有的攻擊,向敵人發出明確訊號:他們無法有效威脅以色列的安全」。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