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4-14 | 周刊王

蕭煌奇與偶像小野麗莎互許終身 美夢成真用台語狂喊「我愛妳」

蕭煌奇與偶像小野麗莎互許終身 美夢成真用台語狂喊「我愛妳」
蕭煌奇(左)美夢成真,擔任日本「Bossa Nova 女王」小野麗莎(Lisa Ono)(右)《2024 Lisa Ono 小野麗莎35週年世界巡迴演唱會》的嘉賓。(圖/好滿意音樂)

[周刊王CTWANT] 日本「Bossa Nova女王」小野麗莎Lisa Ono)日前於國家歌劇院大劇院舉辦《2024 Lisa Ono小野麗莎35週年世界巡迴演唱會》,她選擇台中作為世界巡迴的首站,可見其對台灣感情之深厚,這也是她睽違二十四年再次踏上台中,內心興奮之情溢於言表,即使身體微恙,仍投注心力演出,絲毫不影響演唱會水平,為樂迷帶來至高無上的音樂饗宴。最驚喜的是,金曲歌王蕭煌奇(Ricky)特地排開忙碌行程擔任嘉賓,與小野麗莎合唱國寶江蕙(二姐)的〈家後〉,小野麗莎更對蕭煌奇發出「邀約」。

蕭煌奇在唱到「你的手我會甲你牽牢牢」前,特別對小野麗莎伸出手,用英文邀請她握手,讓全場尖叫,不僅如此,他還把歌曲主受詞對調,對著小野麗莎唱出:「因為『妳』是『我』的家後。」而小野麗莎是蕭煌奇年少時的啟蒙偶像,「當時是因為小野麗莎始接觸到Bossa Nova,她是我學習爵士的入門和開啟。」這次可以和自己的爵士樂啟蒙偶像小野麗莎一起唱歌,蕭煌奇說:「有美夢成真的感覺。」小野麗莎在聽了蕭煌奇諸多讚美之詞後,笑說:「OK!Come to my room~」但當下因為蕭煌奇聽不清楚耳機的聲音,所以沒聽懂小野麗莎說什麼,也因為這意外的反應,形成「不解風情」的反差萌,讓全場大爆笑,製造超大「笑」果。


蕭煌奇與偶像小野麗莎互許終身 美夢成真用台語狂喊「我愛妳」
蕭煌奇(左)在唱到「你的手我會甲你牽牢牢」前,特別對小野麗莎(右)伸出手,用英文邀請她握手。(圖/好滿意音樂)

小野麗莎也誠摯邀請蕭煌奇為她寫歌,希望在未來的新專輯中有機會演唱到他的作品,面對女神的邀歌,蕭煌奇也直呼:「不敢相信!」但也表示會全力以赴,已摩拳擦掌要為偶像小野麗莎量身打造新曲,更發下宏願,和小野麗莎打勾勾,希望以後兩人若開世界巡演時,都要指定彼此當表演嘉賓,「互許終身」、「共許未來」,一起唱到全世界。

小野麗莎為了歡迎蕭煌奇,特別獻上自己家鄉的土產和甜點,以及出道三十五週年的紀念盤專輯,讓蕭煌奇大大驚喜,直說:「小野老師太溫柔了!」小野麗莎在後台得知蕭煌奇喜歡日本的一切時,還親切邀他到東京一嚐她最愛的燒肉餐廳,讓蕭煌奇如沐春風,「原先以為溫柔的她應該自帶國際巨星的氣場,沒想到本人除了溫柔、貼心,更是健談,完全沒有巨星的架子。」小野麗莎也大讚蕭煌奇很會寫歌,人又幽默,「教我講很多台語,說了很多次『我愛妳』。」更說有機會要帶蕭煌奇去她媽媽的酒吧,「我是在那裡的舞台上長大的,每天都有很多爵士音樂表演,我想他會喜歡。」


蕭煌奇與偶像小野麗莎互許終身 美夢成真用台語狂喊「我愛妳」
蕭煌奇(左)和小野麗莎(右)打勾勾,「互許終身」、「共許未來」,一起唱到全世界。(圖/好滿意音樂)

親民的小野麗莎也特別在演唱會上慰問台灣403強震,「我想向這次受地震影響的台灣民眾,送上最誠的問候,日本和台灣很像,也需要承受這樣的天災。希望這是一場療癒的音樂會,透過我出道三十五週年以來的經典歌曲,傳遞給大家正能量。」一席話讓全場感動不已,最後她感謝所有台中站的觀眾,「你們讓我發自內心的微笑,真的感謝你們,我愛你們,下一場高雄見!」《2024 Lisa Ono小野麗莎35週年世界巡迴演唱會》高雄站將於6/8(六)晚上七點半在高雄衛武營國家文化藝術中心;台北站將於6/9(日)晚上七點半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盛大演出,購票請洽OPENTIX。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