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4 | 周刊王

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 龍潭地主崩潰:只是想多爭取補償金

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 龍潭地主崩潰:只是想多爭取補償金
台積電曾傳出有意落腳桃園龍潭科學園區,卻因土地徵收引發居民抗爭,2023年10月宣告放棄龍潭設廠計畫。(圖/翻攝FB/反龍潭科學園區第三期擴建案自救會)

[周刊王CTWANT] 台積電曾一度傳出有意落腳桃園龍潭科學園區,卻因土地徵收引發居民組建「反龍科擴建案自救會」進行抗爭,2023年10月宣告放棄龍潭設廠計畫。沒想才到時隔半年,就有網友在臉書社團揭露,當時大聲反對的地主如今卻是悔不當初。

行政院2022年宣布啟動「龍潭科學園區第3期擴大土地徵收計畫」,將徵收158.59公頃土地,外界點名將做為台積電興建1.4奈米製程晶圓廠房用地。但由於劃定的徵收區域88%為私人土地,引起當地居民強烈反彈,更自組成自救會「反龍潭科學園區第三期擴建案自救會」抗議,抨擊該計畫案「不只是掠奪我們的財產跟土地,其實是要拔掉我們的根」。

台積電評估後,於2022年10月17日宣布放棄進駐龍潭科學園區。隨後其他縣市紛紛爭取台積電進駐蓋廠,最後台積電選定在高雄興建2奈米廠以及嘉義縣建高階封裝廠。

近日臉書社團「我是中壢人」管理員發文表示,當時反對的地主如今相當崩潰,原本打的如意算盤是以為台積電很有錢,抗議後可以多爭取點補償金,卻沒想到抗議後台積電「直接不來了」,現在土地只能拿來種茶。

該則臉書發文在網路上曝光,引起上熱烈回響,有網友直言「求仁得仁」、「得償所願」,也有人表示:「種茶好啊!嘉義人謝謝龍潭地主」、「真的要感謝桃園人><就是因為你們這樣,高雄的台積電廠房才能升級為2奈米」、「最衰的是相信會建廠而進去投資房地產的投機客……三好+一好」。

但也有網友認為:「其實立場都沒錯。確實被徵收的地價比較便宜,因為台積電周遭的地價比較貴,所以會形成不公平。現在沒有就很公平了。看政府有沒有心,有心可以處理得很好的。」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