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5 | 周刊王

60年麻糬老店驚爆防腐劑過量遭開罰 「方愫馨」急發聲明道歉

60年麻糬老店驚爆防腐劑過量遭開罰 「方愫馨」急發聲明道歉
方愫馨草屯手工麻糬。(示意圖/翻攝自FB)

[周刊王CTWANT] 在南投當地經營超過60年的知名麻糬老店「方愫馨草屯手工麻糬」日前也爆出食安問題,店內的麻糬遭檢出使用防腐劑過量,店家甚至被依法開罰3萬元。消息曝光後,引起不少網友討論,「方愫馨草屯手工麻糬」也在14日發表聲明,解釋違規緣由,更向消費者致歉。

衛福部食藥署於近期公布113年中式炊蒸食品販賣業執行結果報告,結果報告當中直接顯示,南投縣方愫馨草屯手工麻糬旗下所販售的原味麻糬,被檢出含有防腐劑「苯甲酸」1.366g/kg(法規限定1.0g/kg),食藥署後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8條第1項之規定,對方愫馨草屯手工麻糬處以新台幣3萬元的罰鍰。

後續有網友將此消息分享到臉書社團「草屯人」,內容中表示「已經吃方愫馨原味麻糬十多年,也常推薦或送給朋友吃,竟然防腐劑過量,真令人生氣傷心,生意很好的在地老牌子,竟然不可信賴」。不少網友在看到這篇貼文後,也紛紛留言表示「賺翻天了,結果才罰3萬?!」、「應該差不多3個月就會淡忘了」、「怎麼會這樣,吃的東西加了防腐劑,還是「草屯名店」,不知老闆怎麼解釋?」、「我送禮一直都送方素馨禮盒」、「原來這東西有加防腐」。

為此,方愫馨草屯手工麻糬也在14日發表聲明表示,過往的檢驗一直都是合格的,衛生局每年也會例行性的不定期抽查,檢驗結果都是符合政府相關規定。就連去年在台中新光三越設櫃之前,都是有提供完善的檢驗報告、通過考核後才獲准設櫃的。

而這次被檢出防腐劑超標一事,方愫馨草屯手工麻糬表示,在獲得此消息後,立即以最嚴謹的方式來檢視整個作業流程,並加以檢討這個問題,每位員工也立即的重新教育訓練。後續推測,極有可能是作業環節上有失誤所導致。

方愫馨草屯手工麻糬強調,自身相當重視這個問題也立即處理,也會積極面對這個問題,往後會更加謹慎。更表示,未來產品除了每年政府機關抽檢之外。自身也會自行不定期送國家指定檢驗機構檢驗,以確保消費者食品安全。而對於造成此風波,方愫馨草屯手工麻糬也在聲明中跟各位草屯的鄉親朋友及社會大眾道歉。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