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5 | 周刊王

以色列總理通話後做這決定 拜登:美國不會參與以色列攻擊伊朗的行動

以色列總理通話後做這決定 拜登:美國不會參與以色列攻擊伊朗的行動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圖/達志/美聯社)

[周刊王CTWANT] 伊朗於當地時間13日晚間發動大規模空襲以色列,雖無明顯造成人員傷亡,但還是引發聯合國關注。外媒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與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通話中表明,美國不會參與針對伊朗的任何進攻行動。

根據CNN報導,美國官員表示,拜登與尼坦雅胡通話時表明,美國不會參與針對伊朗的任何進攻行動,拜登認為周六是一場勝利,因為伊朗的襲擊基本上沒有成功,美國評估,以色列境內沒有遭受重大損害。

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指出,防止大規模損害的能力證明了以色列的軍事優勢,也證明了伊朗並不是他們聲稱的軍事強國,「這是一次令人難以置信的成功,真正證明了以色列的軍事優勢,同樣重要的是,他們的外交優勢,他們在該地區有朋友,他們在世界各地都有願意幫助他們的朋友。」

另一名官員則稱,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要求以色列國防部長葛朗特(Yoav Gallant)在對伊朗襲擊做出任何可能反應之前通知美國。儘管美國官員向同行強調,如何應對伊朗的最終決定取決於以色列,拜登仍試圖防止衝突進一步升級。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以色列曾考慮在隨後的周日上午對伊朗實施報復性攻擊,不過在尼坦雅胡和拜登通話以後,這一項行動中止。另根據《耶路撒冷郵報》報導,談話重申美國對以色列安全利益的堅定與支持。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